小马丁手术休战两个月 国安为中路烦心考虑换外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09日13:49  北京晚报

  昨天下午,国安队与北京理工大学进行了一场教学赛,一名来自以色列的中后卫外援来到国安队试训,打满90分钟,但表现一般。昨天中午,小马丁内斯的手术成功完成,但他要复出,至少要休战两个月。国安队中路严重出现伤停,客场对长沙一役,人员捉襟见肘。

  马丁手术成功

  在备战与申花的训练中,小马丁与门将程月磊发生冲撞,导致小马丁的肩锁关节韧带完全断裂。昨天中午,小马丁进行了为期2个小时的手术,据主治医师介绍小马丁的韧带完全撕裂,需要进行韧带活体移植手术,将其他部位的韧带接到肩部。手术很成功,但需要休养2至3个月。考虑到运动员身体素质好,马丁复出也至少要等到8月以后了。这意味着,8月之后中超重燃战火时,国安只能有3名外援可用。

  斯托扬要走

  随着埃尔维斯转会到来,国安队用完了第四个外援使用名额。然而,现在国安俱乐部高层普遍对第三外援斯托扬感到不满,认为他并没有表现出高出本土球员一筹的水平,与其留用这样的球员,不如用本土球员,培养自己的队员。这几场比赛以来,国安队已经很少起用斯托扬来替换队中的两名后幺球员。这证明当初不用试训的外援,已经被弃用了。主教练李章洙表示,目前球队打算寻找一名高水平的中后卫,以弥补这个位置球员的缺少,但外援是宁缺毋滥。

  大胆起用年轻人

  李章洙之所以产生起用年轻人的想法,主要是鉴于队内的后卫人员情况。张永海的腹股沟拉伤是老伤,此前亚冠联赛中就已经复发。上个月养好后,上一场比赛又出现拉伤。国安队中严格意义的主力中后卫,只有徐云龙和张永海两人。其余主力边后卫改打中后卫效果不佳。比如张帅,在对阵申花队的比赛中,出现了一个乌龙球,此外还有一个失误,结果造成国安队0比2输给了老对手。李章洙认为,张帅根本不在状态。俱乐部高层领导罗宁愤怒地称,这样的结果无法向球迷交待。早在国安队输给越南队后,国安俱乐部内部就有过处理部分球员的意见,但当时大事化了的处理办法最终导致了后面一系列的球队不稳定。由于表现不佳,张帅已被暂时下放预备队。俱乐部总经理李小明表示,“张帅的回归要根据他的表现而定。”再加上另一名边后卫杨璞正在养伤之中,国安队的替补席上只有两名中后卫,小将郎峥和于洋。前者具备打重要比赛的经验,后者也得到了教练组的器重,其实国安教练组完全可以大胆起用新人了。据了解,今天还有一名来自科特布斯的球员前往国安试训。 本报记者 陈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晒晒新败的李宁赤壁001
李宁大篷车行至鄂尔多斯 感受草原小英雄的运动热情
李宁3+1篮球挑战赛火热报名中 抢看李宁驭帅5草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