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综述:大连主场难阻领头羊 青岛六轮不败作古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18日21:49  新浪体育
中超综述:大连主场难阻领头羊青岛六轮不败作古

陕西战平大连继续领跑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7日,中超联赛进行了第八轮争夺,由于四川突遭地震灾害侵袭,本应当在周三进行的本轮比赛延至周六和周日进行,而且中国足协将本轮比赛定为义赛,所有门票收入将捐于灾区。截止周六晚,本轮共进行了七场比赛,其中领头羊陕西队客场逼平八冠王大连海昌,将对手带入了尴尬的七轮不胜;辽宁队则客场惨遭羞辱,四球不敌深足,彻底引发队内的诸多矛盾;四连败的长春亚泰与国安战平,终止连败颓势;天津和长沙两队也分别在主场战平鲁能和成都;上海申花主场攻势如潮,一球小胜朱广沪带领的汉军,汉军无奈两连败;广州队则在主场输给由家乡人执教的浙江队,使对手取得客场两连胜。周日进行的最后一场比赛中,坐镇主场的河南队轻松战胜青岛,全取三分。

  河南2-0青岛 焦点:奥贝梅开二度中原虎轻取三分

  尽管贾秀全制定的九分计划甫一亮相就遭遇强阻,但并不妨碍他们将本场比赛的目标锁定为全取三分。事实上河南队最近以来无论是技战术水平,还是精神状态都处在相当不错的阶段,加上主场作战,战胜兵困马乏的青岛队应当有一定的把握。

  青岛队最近的状态不算太好,连续奔波给球员带来的巨大精神压力是非常明显的,加上本轮比赛的时间也经过调整,搞得球员更是疲乏不堪,以这样的状态去碰实力和状态都今非昔比的中原虎,前景不容乐观。

  果不其然,尽管本场比赛已经升格为一场为灾区人民募集善款的义赛,也丝毫不妨碍中原虎在主场发威。开场仅4分钟,河南队就由奥利萨德贝头球敲开青岛大门,第42分钟,奥利萨德贝远射再下一城,下半场双方均无建树,最终河南建业以2-0完胜青岛盛文中能,取得意愿中的三分。而青岛队六轮不败的战绩也就此终结。

  深圳4-0辽宁 焦点:辽足五连败洛兰特下课倒计时

  对于球队目前的战绩,辽足主教练洛兰特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此前虽然从辽宁俱乐部高层传出力挺这位德甲主帅的消息,但谁都知道,如果球队再不能从悬崖边上“扭亏为盈”,就是换谁也不能忍受的。事实上辽宁队本赛季的阵容配备并不弱,前锋线上双外援组合看上去也格外美丽,但屡战屡败的现状实在让人有些无奈,球队到底问题出在哪里?

  与辽宁相比,资金面上捉襟见肘的深圳队本赛季定位很准,没钱的前提下就是保级。相信这个定位对于风雨飘摇出的深足来讲绝对有深刻意义,球员在比赛中也没有太多的精神压力,大多场次都能轻装上阵,去拼对手,因此也往往能取得意想不到的结果。

  今天率先进行的这场中超联赛中,深圳队恐怕对灾区人民的感情更深刻一些,因为他们在场上所表现出的求胜欲,绝非对手所能相比。凭借队中内援高健和外援约翰森双双梅开二度,最终以4-0的大比分取得了本赛季的第一场比赛胜利。而输掉这场义赛之后,辽宁队的连败场次已经达到了5场,主教练洛兰特已经无限接近“下课”边缘,下课钟声已经进入倒计时。

  大连1-1陕西 焦点:维森特赛季次球助主拿一分

  作为中国足球的代表队伍和曾经显赫一时的八冠王,本赛季开赛以来的大连队却是被命运无情地戏弄一番,本轮之前他们已经陷入六轮不胜的怪圈,而且毫无反弹的迹象可寻。因此本轮在主场作战的压力是相当大的,如果不能有效地狙击中超目前的领头羊陕西中新,从而一举止住自己的颓势,恐怕拉德科的日子将会极为难过。

  与对手相比,陕西中新本赛季的异军突起多少让人有点意外,但如果仔细审视一下这支队伍便不难发现,事实陕西队并不是人们想象中的那样羸弱,上个赛季虽然一直在保级圈内挣扎,也没有人敢丝毫小视他们。而本赛季重新购入维森特、忻峰等实用内外援后,球队的实力提升是必然的结果。不过本轮由于王云四黄停赛,陕西队在进攻中受到的负面影响肯定不小。

  果然,利用对手阵容不齐整的有利局面,主场作战的大连队开赛后摆出了必取三分的态势,并且凭借赵旭日在上半场第40分钟的一记远射破门取得了领先;而下半场李毅的上场成为比赛的转折点,这位老将上场后异常活跃,第70分钟正是他创造的任意球,由郑伟主罚吊入禁区,维森特甩头攻门扳平比分。领头羊如愿从大连队手中拿走一分,而大连则史无前例地陷入七场不胜。

  长春1-1北京 焦点:陈雷闪电一击终止连败

  作为卫冕冠军,即使是将赛季重心放在亚冠上面,但也不能视而不见目前联赛的四连败。这是一段耻辱的历史,这种连战连败的状况不仅无助于球队更好地打亚冠比赛,如果任其延续下去,甚至有可能影响到球员自己的战斗信心,这样以来搞不好整个赛季将颗粒无收。对此高洪波也非常清醒,他表示对球队作出了相应的调整,球队将结束连败。

  为了将本场中超义赛演绎得更为精彩,北京国安队主帅李章洙表示是役将阵中四大国脚及两大外援尽遣上场,大打攻势足球,争取以精彩的比赛为灾区人民募集更多的善款。由于本轮比赛是由周三推到周六进行的,因此北京队已经在长辈呆了6天之多,这么长时间的客场备战是好事也是坏事,对此铁帅自己倒想得挺开,自嘲将以主场作战的姿态打好比赛。

  志在终止连败的亚泰队运气相当不错,开场不到两分钟,陈雷就打破国安队大门,为亚泰取得梦幻开局;但下半场比赛进行到76分钟,国安通过连续不断的努力,利用一次任意球机会由黄博文禁区外远射扳平比分。凭借本场平局,此前四连败的长春亚泰终止了颓势。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李宁08之旅各站精彩图片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西安、桂林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