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综述:八冠王难阻领头羊 深浙大胜逃离降级区(2)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17日22:11  新浪体育

  广州1-3浙江 焦点:广州三人组击败家乡子弟兵

  七轮战罢,以升班马身份出战中超的广州队积分达到13分,排名仅列在陕西队之后位于第二,这样的战绩足以让时隔九年后重新回到顶级联赛大家庭的广州足球感到欣慰。目前沈祥福执教的这支球队,无论队员组成还是球队自信心,都处在比较好的阶段,象徐亮、拉米雷斯等内外援状态极佳,值得期待。

  浙江队自从取得赛季首胜后,队伍上下完全释放了此前的无比巨大的压力,有了第一次就肯定会有第二次和更多次,与广州的比赛,不仅是一场普通的中超比赛和义赛,也是广州足球的内战,因为目前执教浙江并为绿城带来首胜的正是来自广州的三人组。这是一个相当有趣的命题,一场内战,其实谁胜谁输都可以接受。

  看来广州三人组在浙江的作为还是卓有成效的,是役度过略显平淡的上半场后,下半场绿城开始发力,第48分钟、79分钟蔡楚川的梅开两度和第66分钟卡利姆的单刀破门让浙江队看到客场两连胜的曙光,尽管88分钟何塞的进球为广州队挽回一点颜面,但主场完败的事实无法更改。

  天津1-1山东 焦点:以少打多津门虎力保一分

  自从低调从雅帅手中接过天津队的教鞭后,左树声在本轮前正式转正成为名副其实的主帅。对此,他看得似乎很淡,因为他接手后球队取得的佳绩一方面有技战术更改方面的原因,另一方面也有对手实力有限的原因,而本轮比赛的对手则是双冠王山东鲁能,天津队能否摘掉伪强队的不雅帽子,是役是关键。

  作为一名外国人,鲁能主帅图拔对本场比赛的观点相当鲜明,他认为胜负并不重要,重要的是用这样的方式为灾区人民作一点贡献。恐怕主帅的这种想法也会直接影响到球员在场上的发挥。另外,由于赴津路上饱受堵车之苦,鲁能球员体力透支也非常严重,因此此番挑战津门,恐怕凶多吉少。

  比赛刚刚进行5分钟,天津队的王霄就因染红被罚下场,津门虎意外陷入以少打多被动局面。上半场26分钟,王永珀禁区内晃过上前封堵的天津队后卫后射门,皮球击中天津队防守球员后反弹入网;不过好在少一人的天津队随后大举反扑,41分钟,队中锋线悍将张烁与路易斯之间精彩配合后由前者打入扳平一球,最终双方握手言和。

  长沙1-1成都 焦点:长沙逼平升班马三轮不败

  上一轮凭借一场逆转胜击退深圳队后,长沙队的主帅桑尼才算是暂时度过了下课危机。引前六轮不胜的尴尬已经让这位曾经在鲁能取得过辉煌的南籍名帅很没有面子,这下好了,赛季首胜一举扫除了此前的种种阴影。

  作为来自灾区的球队,成都队对这次大地震的感受恐怕更深,因此为了更好地为灾区人民作点实事好事,他们利用特制球衣力助赈灾。事实上成都队目前状态并不好,一平一负连续两轮不胜,本轮迎战刚刚取得赛季首胜、状态回升的长沙队,恐怕难度不小。

  双方比赛的上半场稍显平淡,虽然各有机会,但均无力破门,易边再战后,第50分钟张远为成都打破僵局,替补登场的文虎一在第87分钟为金德扳平比分。最终双方以1-1握手言和。长沙队近三轮一胜两平保持不败,成都队则两平一负,状态不佳。

  上海1-0武汉 焦点:王大雷08首演迎主场五连胜

  上一场与鲁能的国家德比中,由于领先后的战术保守,让对手后来居上上演了一出经典大逆转,申花队输得很有点不服气。因此本轮回到主场拿汉军撒撒气也是可以理解的。但汉军自朱帅接手后,也并不是一只好捏的柿子,申花丝毫不能大意。

  与浙江队的比赛失利,不仅让此前老朱的所谓点金妙手从神坛下来,而且也送给对手一个赛季首胜,正所谓利人损己的经典杰作。赛后朱广沪主动承担责任,也算是对弟子有个交待,就凭这一举动,相信汉军将士会更加信任和爱戴这位前国家队主帅。

  出任申花首发门将的是久违的王大雷,这也是他08赛季的首次亮相。双方上半场打得比较沉闷,但下半场63分钟,申花队外援斯科特打入一粒关键进球,帮助球队主场险胜武汉队,取得主场五连胜。

  (晓兵)

[上一页] [1] [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李宁08之旅各站精彩图片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西安、桂林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