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广沪两方面入手拯救汉军 自称武汉车轮下的一块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8日18:36  体坛周报
朱广沪两方面入手拯救汉军自称武汉车轮下的一块砖

老朱中超完美首秀

  记者葛爱平武汉报道 1比0,朱广沪回归第一战,武汉队08赛季第一场胜利。

  终场哨响,老朱没等周围人回过神来,扭头就往休息室走去,把欢庆胜利的队员和观众丢在身后。这也是他当年在深圳的习惯,只要比赛完场,他就闪人。他是这样解释的:“比赛之后,我最需要的是冷静回顾刚刚比赛中存在的问题。这时是最新鲜的。”昨天(27日),他同样在最短的时间里回到休息室,但这时,他最大的感觉是“有点轻松”。TITAN与老朱的对话,就从这个话题开始。

  止跌两方面入手

  TITAN:感觉到很大的压力吗?

  朱广沪:不仅是我,我们球队,我们俱乐部,包括前来看球和在电视机前看球的武汉球迷,我想都一样,都有很大的压力。当然,对我来说,这种压力不一般。

    >>不一般在哪?

  <<我是在武汉队连续4轮失利的情况下担任主教练的。俱乐部在这个时候聘请我,理由不言自明。我到武汉的一周多时间,两个开放训练日,来了几百名球迷和许多媒体。他们对武汉队的关注,实际上也传递给我一种压力。谁都知道,足球是一项长期运动,但谁都希望,能够迅速止住下滑的趋势。这给了我很大的压力。

  >>你之前担任过国家队主教练,在那个岗位上,压力是不是更大?

    <<不见得。国家队的比赛很多是对抗赛,联赛则不然,有积分性质,完全不一样。

    >>第一场比赛能够取胜,你有预感吗?

  <<我的感觉是,这场比赛肯定很艰苦,但结果不会再坏。也就是说,可能不太会再输球了。

    >>这种感觉从哪里来?

  <<从我们这一周多的训练中来。接手武汉队后,我反复观看了武汉队前4场的录像,找到两个主要问题。一,防守时位置有问题,队员之间的协同防守效率不高。经常因为位置上的错误,导致防线出现漏洞。二,在比赛的后半段,注意力不那么集中,这与体能下降有关。因此,这一周多,我着力抓了这两个问题,尤其是防守阵型的移动,以及找准防守位置。说老实话,时间太短,要想让队员们完全理解,还很难。但这一点必须要做。否则,我们经常会因为一两分钟的失误,而导致整场比赛的失利。这就需要强化刺激,反复强化,反复刺激。

    >>比赛后期注意力分散,你刚才说与球员体能有关,这么短的时间能解决体能问题吗?

  <<解决不了。体能储备训练是在赛季之前,赛季中再进行强刺激大运动量的训练,是不可能的。我所能做的,就是在运动强度的节奏上给予加强,给球员的身体机能一定刺激。这样做,虽然一下子很难改变,但能够有所提高。比赛期间,只能这样做。

  我给武汉垫块砖

  >>谈谈这场球,战术思想是什么?

  <<防守反击。

    >>因为武汉连败,因为长春是卫冕冠军?

  <<这应该从多方面去分析。首先,武汉队虽然有不错的中场,但因为连续输球,士气和自信心上出了问题。我首先要做的,就是帮助大家重拾自信。这是武汉队重新组合后的第一场比赛,得到积分不是唯一目的。就像是一辆车子正在下滑,你首先要做的,是在车轮下垫块砖,不让它继续滑落,然后再考虑怎么重新开上去。我今天做的,主要就是在武汉队的车轮下垫块砖。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都匀、宝鸡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