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广沪带给汉军三点变化 改造球队收到初步成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8日12:39  长江商报

  老朱指挥的第一场比赛就给汉军带来今年中超的首场胜利,而且这次在新华路被拉下马的是去年的中超冠军。在新华路球场叫好又叫座的同时,老朱对于汉军的改造也收到了初步的成效。

  变化一

  后防更加稳固

  由于要参加亚冠,赛程紧密的亚泰最近伤病比较多。姜鹏翔、王万鹏、宗垒和梅尔坎各有伤情,他们四人加上中场核心王栋均未进入先发阵容,这也导致了本场比赛亚泰的进攻能力受到一定削弱。尽管如此,杜震宇和达扎吉的锋线组合依旧具备很强的实力,因此本场武汉队后防线的表现是值得肯定的。

  老朱针对亚泰队高控球的打法,在后防线上有针对性地派上了李鲲、达尼罗加艾志波的组合,这三人身高均在1 米85 以上,整场比赛,亚泰的高空球配合在武汉队后防线面前均无功而返。

  对于亚泰的前场攻击组合,朱广沪同样有妙招伺候。鉴于杜震宇的身体条件和速度都非常出色,老朱安排了王文华和李鲲两人同时重点照顾。这一战术收到了预期的效果。在比赛中,王文华的封堵和李鲲的协防多次化解了杜震宇的进攻。对于对方的10 号外援达扎吉,朱广沪则派出了艾志波进行贴身防守。不论高球还是地滚球,艾志波都是第一时间上去压迫,让对方外援没有喘息机会。

  变化二

  进攻套路更加明确

  汉军新赛季的首场胜利,可以归结为“一传一射”。第75 分钟,队长郑斌右翼内切时送出精准斜塞,巴布罗跟进插入亚泰禁区左翼,左脚小角度低射远角,皮球撞在立柱内侧后弹入网窝。这一传来自于汉军的进攻核心郑斌,这一脚射门则来自于汉军的10 号外援巴布罗。进球的过程从发起到破门,配合十分简洁,诠释了目前汉军进攻套路的精髓。

  在中后场断球后,汉军由陆博飞或者郑斌组织进攻,郑斌在古斯塔博与巴布罗或周燎的两翼牵扯策应下寻着传球路线,经过中场的传递,从禁区45 度角斜调入禁区,古斯塔博在中间头球摆渡,中路球员插入射门。

  昨日,汉军最幸福的人要数巴布罗,他让全队的进攻有了最后的结果,也让汉军一扫四连败的阴霾,这个进球可谓“价值千金”。赛后,巴布罗十分兴奋,“这是我中超的第一个进球,能在这种情况下打入关键球,帮助球队拿到三分,我感到非常高兴,这是教练和队员不断努力的结果。”

  变化三

  求胜欲望更加强烈

  “没有一支中超球队像我们这样渴望一场胜利!”赛后,队长郑斌用这样一句话来形容自己的心情。的确,本赛季投入巨资招兵买马的汉军却在前四轮中四战皆墨,一分未得,这样的成绩让方方面面都很难满意。其实,在汉军内部也憋着一口气,队员们希望能够再次证明武汉队的实力。

  老朱给汉军带来变化的同时,也给汉军重新树立信心。尽管亚泰由于体能和伤病的问题,状态大打折扣,但在士气上,汉军压倒了对手。

  郑斌表示:“这场比赛能够获胜,全队打出了士气,可能我们前段时间表现不好,压抑了太久。一听到比赛,我就很兴奋,身上起鸡皮疙瘩。”谈到朱广沪对汉军带来的变化,郑斌认为:“主要战术更加明确,同时也给我们带来信心,回到主场,球迷依然这么支持我们,也给了我们最大的支持。”

  本报记者 彭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咸阳、永州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