季铭义打响反戈实德第一战 大连人保住成足到手三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4日19:27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唐晓报道 如果不是季铭义,大连海昌队或许能从成都全身而退。但身穿红色战袍的前大连队长表现实在太出色了,第一次以对手的身份对阵老东家,他就为成都谢菲联队救险两次。最终,海昌队饮恨成体,季铭义与汪嵩一道成为成足的功臣。

  上赛季中,季铭义曾受过两次比较重的伤,每次都休养了差不多两个月,这大大影响了他的出勤率。而在赛季结束后,季铭义又被实德挂牌,最终加盟成足。

  与王圣不同,季铭义很平静地接受了这次转会。他深得黎兵赏识,刚一加盟就成为成足后防中坚,并很快迎来了自己曾为之效力9年的老东家。12日在成体中心进行热身时,季铭义还与昔日队友有说有笑,但主裁判鸣哨之后,他就变得凶悍无比。

  大连人打大连队,一向毫不手软。汪嵩所进的第一球就是由邹鹏助攻的,而坐镇后防的季铭义不仅很好地指挥了整个防守体系,更两度飞身救险。第41分钟胡兆军射门,季铭义在符宾已经失位的情况下,在球门线上将球勾了出来。下半时第28分钟,他又将胡兆军一记非常有威胁的传球封了出去。当时海昌前锋已经守在门前,如果那个球传进禁区,必进无疑。

  汪嵩攻破了海昌防线,季铭义则为成足保住了胜果,两名国脚联手导演了这场胜利。赛后,季铭义满脸欣喜,与符宾勾肩搭背,一路说笑着走进更衣室。这是他的反戈第一战,也是非常成功的一战。

  不过,胜利还是有代价的。比赛进行到最后10分钟左右时,季铭义左腿内侧拉伤,这使他无法随国足参加美国拉练。13日,成足俱乐部已经为季铭义请了假。“本来说好和汪嵩一起去的,现在只能他一个人走了。”错过了这次机会,季铭义有点惋惜。不过,他对自己的实力很有信心,“去年受伤病影响比较大,今年我的身体状态不错,以后应该还有机会吧。”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挑战规则,你是街头英雄 08李宁-新浪花式篮球选拔赛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衡阳、渭南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