季铭义:希望大连球迷不要骂我 我们的任务还是保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4日11:52  半岛晨报

  如果没有季铭义,成都谢菲联队未必能在主场战胜大连海昌队。作为后防核心,前大连队长不仅很好地组织队友完成了对海昌攻击的防御,而且还两度飞身救险,帮助球队保住胜局。在谈起自己效力多年的大连队时,季铭义表示,大连球员能力都非常强,他们只是需要时间来完成磨合而已。

  《竞周刊》:很多海昌队员都说,成都队踢得不错,比他们预想的要强得多。

  季铭义:再怎么说,我们也是升班马,我们队今年的主要任务还是保级。

  《竞周刊》:但就是这支要保级的队伍,战胜了海昌队。对于这场比赛,你怎么评价?

  季铭义:双方都有机会吧。在场面上,大连优势比较大,不过,他们特别有威胁的机会也不是太多。我们队是把握住了两个机会,所以才赢了。总的来说,这场比赛谁赢谁输都正常吧。

  《竞周刊》:如果不是你两次救险,海昌队或许不会输。

  季铭义:呵呵,大连会不会有球迷骂我啊。

  《竞周刊》:这是你第一次对阵海昌队,对于他们的表现,你有什么样的评价?

  季铭义:大连这些球员的能力还是非常强的,只不过是阵容变化比较大,可能还需要时间来磨合吧。而且,队里国脚也比较多,他们都是在联赛快要开打时才回去的,磨合时间就更少了。我想,再过一段时间,再打几轮联赛,他们的表现应该会很好吧。

  《竞周刊》:联赛已经进行4轮了,你觉得以海昌队在这场比赛中的表现,在整个中超能占据什么样的位置?

  季铭义:今年中超各支队伍的实力都比较接近,哪场比赛都不好打。那些传统意义上的弱队已经没有了,谁想赢谁都不容易。这种情况下,大连的比赛可能也会比较困难。不过,不管怎么说,他们都还是一支强队。

  《竞周刊》:今天(13日)晚上你就要去国家队报到吗?

  季铭义:昨天(12日)比赛时我的左腿内侧拉伤了。大概是最后10分钟吧,大连队逼得很凶,我们体力消耗都挺大的。俱乐部已经和国家队那边请了假,这次拉练我就不去了。

  《竞周刊》:但你还是有机会参加世界杯预选赛。

  季铭义:争取吧。去年我受了两次比较重的伤,每次都要休两个月,状态影响比较大。今年情况比较好,身体状态不错,训练也很系统。争取下次能进国家队。A22a

  首席记者隋海涛

  新浪网-大连实德联合打造《实德队报》短信版、《中超新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挑战规则,你是街头英雄 08李宁-新浪花式篮球选拔赛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衡阳、渭南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