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主场设擂迎多名旧将 遭弃之人考验八冠王眼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08日09:29  新浪体育
大连主场设擂迎多名旧将遭弃之人考验八冠王眼光

奥利萨德贝欲用进球为己正名

  新浪体育讯 明天大连实德队将在主场迎战河南建业队,一个是要保持住不败的趋势,一个是急于迎来一场比赛的胜利。但是比赛最大的看点是,有多少与大连实德队有渊源的球员要这场比赛中证明自己的实力。其中在大连试训过的外援奥利萨德贝更需要用进球来证明大连实德队的眼光和自己的实力。

  波兰射手何故无缘实德?

  在周日大连实德队主场迎战长沙金德队的比赛结束后,一个记者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提出了一个和那场比赛毫无关系的问题给实德队主教练拉德科,“奥利萨德贝曾经在大连试训过,究竟是价格问题还是实力问题最终导致他没有留下来呢?”在同一轮比赛中,奥利萨德贝代表河南建业队在主场迎战辽宁队的比赛中,竟然制造一个点球后,自己又打进了两个进球,帮助球队3:3战平对手,凭借一己之力,挽救了球队主场落败的命运。

  拉德科回答说:“奥利萨德贝来试训的时候很快就受伤了,后来在热身赛中打了45分钟,并没有表现出自己的能力来,我怎么能签下他呢?”

  在上海打热身赛的时候,因为经纪人安排的行程问题,本来答应参加大连实德队和上海申花队热身赛的奥利萨德贝在比赛还有5分钟就结束的时候才抵达球场。第二天他跟随大连实德队进行了训练和身体情况的检测,其中在跑30米冲刺的时候,他不慎把大腿拉伤了。这样导致他错过了第二场和长沙金德队的比赛,在最后一场和上海东亚队的比赛中,奥利萨德贝大腿绑着厚厚的绷带上场了,结果在45分钟的比赛中他跑动不是很积极,几乎没有参与前场的逼抢,不过他的几脚传球和一两脚打门,还是显示出了他的不凡功力。

  奥利萨德贝跟随大连实德队从上海回到了大连,并且接受了大连实德俱乐部安排的体能检测。由于他的签证到期,他选择了回国办签证,不过等他办完签证回来后,却没有和大连实德俱乐部签约,而是传出他和河南建业火线签约的消息。据悉,河南建业队为了得到奥利萨德贝花费了百万美金。

  从实德俱乐部得到的说法是,通过体检他们发现奥利萨德贝做过大的手术,存在容易受伤这种隐患。从安全的角度他们放弃了这次签约。

  实德平静面对奥利到来

  昨天奥利萨德贝已经抵达了大连,刚刚打进两个进球的他状态正兴,不知道他会给这个差点就签约的球队带来什么样的麻烦。

  由于奥利萨德贝在试训中并没有太多的表现,其实大连实德队的很多队员都对他的能力不是很了解。当时小将李学鹏就问过记者,“这名前锋真的像报道那样厉害吗?”当时一个记者开玩说:“六年前,你应该找他签名,六年后他和你竞争饭碗。”

  谈到周三的比赛,实德队上下对奥利萨德贝的到来并没有什么反应,特别是几个国脚球员,他们根本就不清楚奥利萨德贝试训的事情。“我们现在也不清楚他的能力,听队友说他试训的时候也没有什么神奇之处,我们会在场上重点照顾他,但是也不需要过分紧张,哪个球队都有主力核心,都不能大意,也不能过分惧怕。”一位国脚说。

  上一场比赛中,长沙金德队的前锋桑德里就给大连实德队防线制造了很大的麻烦,他每次拿球实德后防都要用两三个队员去盯防他,结果还是让他打进了扳平的一球。桑德里的教训无疑会给大连实德队敲响了警钟。他们更需要提防这个和他们擦肩而过的外援。

  三名旧臣欲挑战旧主

  由于是上周六完成第二轮比赛,河南建业队比大连海昌队多一天的休息调整时间。这样他们虽然是客场比赛,但是队员在体能恢复上要好于大连海昌队,这种优势在一周双赛的联赛中表现很明显。

  这次跟随河南建业队抵达大连的球员中,除了曾经在大连试训过的外援奥利萨德贝外,还有大连实德俱乐部的多名旧将也代表新东家出战这场比赛。王寿挺在上个赛季中就成为河南建业队的场上主力,这个赛季刚刚加盟河南建业队的刘宇、邹游在上一场比赛中等出现在首发阵容中。如果不出意外,这三名实德的旧将都将出现在周三的比赛中,面对老东家,他们的表现也是球迷比较关注的焦点。

  河南建业队在主场战平辽宁队后,球队士气比较旺盛,他们希望能够在客场迎来新赛季的首场胜利。而大连海昌队在主场被长沙金德队逼平后,球队上下都比较郁闷,周三的比赛将是大连海昌队接连三个主场的最后一个主场,如果无法拿下实力并不是出众的河南建业队,这个联赛的开局可能会对后面联赛中球队的表现和士气产生一定的影响。因此,对于大连海昌队来说,周三的比赛是一场必须拿分的比赛,或许在长沙金德队身上的怨气,大连海昌队要撒在河南建业队身上。

  (老榆树)

  新浪网-大连实德联合打造《实德队报》短信版、《中超新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