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特拉奇感慨大连落魄了 球员揶揄八冠王成三无球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08日12:15  体坛周报

  记者金松大连报道

  再战大连,他感慨万千。

  1999年,鲁能双冠王,桑特拉奇最辉煌的时刻,正是从卫冕冠军大连手中抢走了甲A桂冠;2000年,桑特拉奇从山东失意而走,当时最强势的球队,就是大连实德。那一年,大连人重回甲A之巅。所以,对于大连足球,桑特拉奇的记忆非常深刻。

  4月6日,在金州1比1逼平大连队后,桑特拉奇主动谈起了往事,“大连足球有着辉煌的历史。我带山东那两年,大连队有很多人是国家队重要球员。但现在……大连队太年轻了,我的朋友拉德科,他需要时间来整合这支球队。”

  【三无球队】

  主场被金德逼平,大连人很郁闷。不过,金德主帅桑特拉奇更遗憾,“1比1,我感到满意。但能赢更好,如果我们开场注意力集中一些的话……”

  桑尼有理由遗憾,因为就过程而言,胜利应该属于金德。赛后,金德一名老队员说:“大连队变了,他们现在没有什么突出特点,没有尖子球员,进攻又没有速度,哪一项关键指标都稀松平常。”

  在桑特拉奇的带领下,金德的确发生了巨变。去年,大连从金德身上拿了6分,那时的金德,完全是一团“蘑菇”,防守反击和拖延时间是他们的基本战术。当时的主帅邦弗雷雷曾形容,跟金德打比赛,90分钟的比赛实际只踢了60分钟。但今年不同了。

  大连队开场不到2分钟就进球了,几乎所有的人都以为,这场比赛赢定了。但历史不喜欢重复,金德已经不是昔日的金德。虽然大连时有威猛的突击,尤其是赵明剑延续神勇状态,但金德并没有龟缩,打起了娴熟的传接配合,场面上很快就平分秋色。第11分钟,张晓彬反越位成功,形成单刀,幸亏陈东化解劫难。

  下半场,大连依旧低迷,除了赵旭日的远射和赵明剑的两次个人突破射门之外,再无亮点可言。尤其是上一场进点球的高中锋基利科夫,全场宛如梦游。金德队在第72分钟觅得良机,张晓彬斜传,桑德罗直接面对门将,这次陈东无能为力了。

  【拉德科需要时间】

  再次回到中国,并连续逼平两支强队的桑特拉奇,赛后显得很健谈。在点评完这场平局后,桑尼主动谈起了中超。“昨天(5日)中超的比赛打得非常好,今天也很精彩,很遗憾我们没赢球,长沙队也比去年提高很多。”他着重聊起了大连队,“大连是非常好的球队,历史辉煌,我希望大连队在以后每场比赛都赢球。中国联赛要是少了大连这样的球队,就不是完整的联赛了。”

  他说现在联赛的水平,要比1999年和2000年时高出一大块,当年诸如大连队等强势俱乐部,现在受到了新老交替的影响,“当年大连队有很多国脚,现在他们的总经理(李明)就是当年国家队的。相对来说,现在大连队太年轻了,他们今天打比赛的很多队员,在去年甚至连出场的机会都没有。我看到他们的边路球员,都是新人,他们需要时间来提高。我的朋友拉德科,他需要时间来整合这支球队。”

  “现在大连队等强队,还有像宿茂臻那样的前锋吗?这说明了什么?我相信中国有很多天才球员,但他们需要联赛来提高。昨晚(5日)我看了上海队和天津队的比赛,打得就跟欧洲联赛没什么区别。我也看了辽宁队和河南队的比赛,辽宁已经3比1领先了,要在以前的中国联赛中,肯定赢定了,但结果是3比3。这说明中国的联赛非常干净,每支球队都为了胜利而拼搏。这样下去,中国联赛肯定会迎来一个新的高潮。联赛好,国家队就会好。中国从来都不缺天才,但他们需要整体的融合才行,如果中国队整合得好,中国队肯定会成为亚洲最好的球队。”

  新浪网-大连实德联合打造《实德队报》短信版、《中超新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