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实德转会缘何棒打鸳鸯鸟 知情人士透露这是一种战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1日09:56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唐晓报道

  实德俱乐部终于完成了两桩转会生意,刘宇、邹游被打包卖给了建业,只隔了一天,他们又宣布将王圣卖给武汉,转会费为380万。与成都谢菲联情投意合的刘宇、与绿城眉来眼去的王圣,两段“好姻缘”被实德拆散。 

  实德挂牌名单公布不久,绿城方面就明确表示,想要引进季铭义、阎嵩、王圣等三名主力。多年来,他们一直都是林乐丰麾下的干将,后者希望通过引进嫡系实力派球员,充实绿城队的力量。其中,只有阎嵩并不是很愿意去绿城,他的第一选择始终都是国安。至于季铭义和王圣,都对加盟绿城充满期待。 

  没想到,林乐丰与实德之间的价格谈判进展得很不顺利。去年年底,他专程回了一趟大连,结果只停留了一天,便又匆匆回到杭州,他并没有带回好消息。不过,绿城一直都在虚席以待,迄今为止,他们只确定了李尧、常琳两名内援,其余三个名额都在为实德队员留着。 

  但事情的发展超过了林乐丰的预期。就在他表态说,打算与实德再次取得联系那一天(17日),实德宣布了刘宇和邹游加盟建业的消息。刘宇在上榜前后,都一直声称想回成都。次日,实德又同武汉达成了协议,王圣将以380万转入武汉。整个过程中,球员一直都处于被动之中,毫无发言权。 

  相对而言,刘宇转会建业还不是不可接受,毕竟从国青队到国奥队,贾秀全都带过刘宇,但王圣在上周五中午得到实德领队柳忠长的通知时,十分意外,他压根就没有想到,武汉会在没有和他谈任何条件的情况下,就直接与实德签了协议。在刘宇、王圣转会建业、武汉后,有一种说法在坊间流传,“实德本次上榜队员大多都不会在去向上如自己所愿”。传言表示,由于这批挂牌老将与俱乐部在去年的训练、比赛期间意见相左,曾经发生冲突,所以会在转会时遇到一定困难。 

  实德对此传言不以为然,对于转会一事,实德高层表示“全是看钱办事”,哪家出的价格高就卖给谁,“完全是出于维护俱乐部利益,不存在卖谁人情的说法”。据记者了解,王圣转会武汉费用为380万,刘宇、邹游转会建业实德得到了300万左右的收入。在此之前,成都谢菲联为刘宇和邹鹏开出的“打包价格”为200万,而绿城方面买王圣的开价也不超过300万。有知情人士透露,实德把王圣卖给武汉,也有敦促其他有意引进实德队员的俱乐部放弃观望,迅速出手的意思,“也是一个谈判的技巧”。

  不管是刘宇还是王圣,对俱乐部的做法表示了理解,“俱乐部想要赚钱,这很正常”。目前,季铭义、阎嵩、王鹏、张鹏、邹鹏等一大批上榜球员都在蒲江,随实德队一道训练。谁也不知道,他们的出路在哪里。论实力,这些球员都能在中超找到自己的位置,但一谈起价格,大家就都摇头不已。在这个问题上,球员把握不了自己的命运。阎嵩一心只想去国安,但据了解,实德的要价超过国安的承受范围,后者甚至有些退缩了。只有林乐丰还在坚持,在已经无法得到王圣之后,他仍然表示,会努力引进季铭义与阎嵩。 

  转会很难,而到目前为止,实德也还没有打算收回挂牌球员。这一点,总经理李明已重申了多次。同时,考虑到拉德科精力有限,实德俱乐部已经决定,春节过后,蒲江基地将不再容留尚未找到出路的上榜球员。拉德科也说,关于是否留用上榜球员的问题,一切都由俱乐部来做决定。不过,也不排除拉德科相中了其中的某一位,向俱乐部建议将其留下的可能。只是,现在他还没有说出来。

  新浪网-大连实德联合打造《实德队报》短信版、《中超新闻》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