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大雷:一个迷失自我的天才 他还能否超越布冯(2)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4日12:28  竞报
王大雷:一个迷失自我的天才他还能否超越布冯(2)



王大雷:一个迷失自我的天才他还能否超越布冯(2)



  “独一无二”的他

  “这个世界上只有一个这样的王大雷。” ——王大雷

  2006年多哈亚运会期间的一个下午,波斯湾的海风习习吹来,王大雷歪戴着棒球帽,漫步在多哈的海边,畅想着人生的美好。突然地,他回转过头,对身边的记者说:“我从不在乎别人如何评价,这个世界上只有一个这样的王大雷。”

  王大雷说的没错。生活中的他,活生生就是一个叛逆小子。扎耳钉,戴发箍,玩滑板,跳街舞……80后特性在他身上显现无遗。

  当然,这个“独一无二”的王大雷这样那样的出位行为并不仅仅停留在生活上。亚运会集训时,王大雷以全新的黄色“贝氏莫西干”头示人,由于当时的他红得发紫,足协相关领导并没有多说什么。

  在随后的多哈亚运会上,王大雷的表现糟糕至极。小组赛

中国队2比1战胜阿曼的比赛中,王大雷禁区内犯规并吃到黄牌,阿曼获得点球机会并直接造成失球。1/4决赛中,中国队最终点球9比10负于伊朗,对方的第一粒进球就是博尔哈尼轻松晃过贸然出击的王大雷将球带向空门的。

  兴奋的博尔哈尼甚至将球停在门线前,做出招呼队友过来庆祝的动作后方才将球送入球门。

  比赛中频频失误,加上日常中作风散漫,足协高层动了“杀心”,但令人没想到的是媒体的大肆炒作 “王大雷被开除”的消息反而救了他。但此后,国奥队开始逐渐疏远王大雷,来自武汉的曾诚逐渐代替了他,坐上了主力门将的位置。

  事实上,早在国少队的时候,王大雷就险些被足协废掉。

  2005年1月4日的下午,广东清新名将足球基地的训练场上,足协青少部主任冯剑明在场边大发雷霆,“我也是才知道这个事,太不像话了,一点组织性、纪律性都没有,这么小就这样,以后还得了!”冯剑明异常愤怒。他指责的对象不是教练组,而是前两天私自离队的王大雷。

  事情的起因是:王大雷原本是赴德国

留学的 “08之星队”成员,但他却并没有随队在12月8日开赴德国,理由是要到法国里尔队试训。“当时也想给这个孩子一个机会,足协就准了他一个星期的假,要他在里尔试训结束后立刻去德国报到。”冯剑明回忆说。

  但谁也没有想到,王大雷却再次爽约,不仅在里尔试训超过了一个星期的假,更是在试训结束后直接返回国内。这次国少队在清远春训,王大雷中途突然出现在队伍中,而且就在元月1日王大雷又在基地突然失踪。

  据青少部一名官员透露,如果不是因为得给德国方面一个解释,冯剑明几乎想把王大雷就此“废掉”,“以王大雷的这种表现,足协真要这么做,一点也不过分。”这位官员说。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