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07中超乃一曲宏篇大制作 成耀东"揍"出重金属最强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21日17:42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顾晨

  “我希望中国足协在处罚教练的时候,也要对那些吹歪哨者进行处罚,否则中国足球靠裁判,永远也别想取得什么好成绩!”

  ——成耀东在接受足协处罚之后如是表态,虽然,在场边发作时,他并无如此理性。重金属,要的就是一种姿态,一种感觉,君不见,重金属乐手在舞台上最疯狂之时,不是最高音,而是把吉它砸碎的那一刻……

  在2007中超这曲宏篇大制中,本土中青年教练敲响了最为急促的重金属节奏,领先球员“以身试法”者不在少数,两度受罚的成耀东无疑是其中的典型个案。

  中超诸多洋帅经历失败赛季 爵士乐摇摆不定中终结07

  07中超群雄争霸鼓乐乱鸣 郎效农:没有指挥的交响乐

  云遮雾绕的故事贯穿始终 07中超俨然阴暗主题说唱乐

  07土帅完成对洋帅反击 铿锵遒劲民乐主打中超音乐会

  第三轮陕西主场对大连,主队门将教练贾春华不满判罚,冲入场内指责裁判,被罚上看台。随后主教练成耀东也因干扰比赛、指责辱骂裁判被罚出替补席。在他撤离的同时,陕西队替补席所有人也提前离场,上演了一场疑似“罢赛”闹剧。结果是换来成耀东禁赛三场、罚款5000元,贾春华禁赛8场,罚款10000元。事后成耀东还专门去足协沟通,誓不再犯。

  极具戏剧色彩的是,九轮之后,当陕西队在北京丰体挑战国安时,成耀东再度对裁判判罚极度不满,被罚出场,离场过程中还和保安发生冲突,并引发双方的肢体冲突。成耀东被“从重从快”给予重罚,丧失了本赛季在教练席上指挥比赛的权力,另一名助理教练吴兵也被禁赛十场。成耀东快意恩仇,而陕西宝荣队甚至没有了能全程指挥比赛的教练,不得不临时聘请前国脚宫垒来救场帮忙。受罚受到无人指挥,陕西宝荣在2007中超也算创了一项纪录。

  无独有偶,在本赛季中超的罚单记录榜上,冲劲十足的并非只有成耀东一位主教练。辽宁西洋的唐尧东,这位当年高丰文国家队的“远射炮手”,也在场上向裁判“开炮”,换来停赛5场的罚单。向来沉默寡言文质彬彬的周穗安居然也按捺不住,当球队客场被判点球,冲进场内讨要公平,助理教练自然是紧随其后以壮声威。结果,各自换得三场和五场停赛。

  一个颇为隐秘的现象是,虽然本赛季中超罚单的数量比以往有所减少,但“

性价比”更高。在主教练和裁判、球场保安之间的冲突,对于联赛环境的影响丝毫不逊色于干柴烈火。从这个意义上而言,中国足协很有远见,早在联赛之前就警告各俱乐部管理者和教练,莫要带头违法,否则必得严惩。但“一个巴掌拍不响”,一纸罚单固然简单,如何让裁判执法更公正、安保执法更文明,恐怕是
中国足球
更需要研究的课题。

  本赛季最有纪念意义的一张罚单发生在老牌外援扬戈维奇和金德新人许博之间。联赛开场,信心满满的扬戈被死缠烂打的许博身后铲倒,保加利亚人随后报以一口浓痰,换来停赛六场。联赛鸣金收兵,扬戈用进球告别中超,带着百万美金返回欧洲享受生活,而许博则凭借其扎实的防守能力晋级国奥集训名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