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张永海:国安风气中超最佳 定要为球队获得联赛首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21日15:0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007年初,与每个离开辽足寻梦的球员一样,从辽足转会到北京国安队,张永海是带着一个冠军的梦想走的。2007年11月20日,他带着失去冠军的遗憾回到了沈阳的家中。怀抱着日渐长大的儿子“冠冠”,张永海感慨万千,“今年我们国安没能拿到冠军实在是太遗憾了,就差那么一点点。我给儿子起名叫‘冠冠’,就是希望我能拿到职业生涯里的第一个冠军。”

  为国安改变自己踢法

  离开辽宁队时,张永海是这支队伍的防守核心。在其离开后,辽足俱乐部高层数次表示可惜,因为他们都认为张永海是典型的技术型后卫,而且具有很强的后场组织能力,在长传助攻方面还有特长,可以丰富队伍的打法。而在北京国安队,在主教练李章洙的要求下,张永海已经开始改变自己的踢法,大部分时间镇守在后防线上,很少参与助攻,而其技术型踢法始终发挥稳定,总是出现在最关键时刻的最关键位置上。而张永海也被北京球迷誉为近年来国安最成功的内援之一。

  在2007赛季联赛期间,张永海曾经受到两次拉伤的困扰,大部分是因为疲劳性拉伤。在辽宁队,他还从来没有发生过类似的事情。张永海说:“两次伤病确实对我造成了一定的影响,因为一开始对训练方法和打法有点不适应,所以就得付出一定的代价,但是后来随着联赛的深入,我也逐渐适应了这里的节奏。”

  一直努力解决体能问题

  张永海并非依靠身体和奔跑来获得机会的球员,灵巧的抢截和及时的封堵是其最突出的优势,这也是他在与身材魁梧、速度惊人的前锋一对一的时候毫不吃亏甚至占优势的根本原因。不过张永海也知道自己的不足之处,“我的体能相对来说要比其他球员差一些,但是对于打中后卫的球员来说已经差不多够了,我也在不断通过训练来弥补这个缺陷,今年李章洙教练也在不断在这个方面给于我很高的要求,我也一直在努力。”

  对于失去冠军,张永海现在还遗憾不已,“这次是我们距离冠军最近的一次,而且曾经有不错的机会。我对国安这种永不放弃的精神还是非常钦佩的,从俱乐部老总罗宁到主教练李章洙再到每个球员,始终没有放弃对冠军梦想的追逐,并且一直全力以赴地拼每一场球,我觉得今年也是我们打的最好看的一年,相信球迷们对我们的表现能够打一个好分。”

  国安是最干净的球队

  到了一个陌生的环境,很多球员会出现不适应,张永海说,他现在已经完全适应了国安的环境,“国安俱乐部确实是一个非常干净的俱乐部,没有任何乱七八糟的东西,大家都在一心一意地踢球。如果像有些俱乐部那样使出很多盘外招的话,恐怕国安早就提前夺冠了,就像俱乐部老总说的那样,国安夺冠了才证明联赛进步了。我现在终于相信了!而这样的环境,让我感到很舒服,不必为其他的事情担心,只要踢好球就可以了。”

  张永海认为,他在国安队没有感受到外界说的那种排外的情绪,“这里大家都很融洽,队友们也很团结,我在这里也有很多的朋友,大家都彼此照顾,而俱乐部领导也对我们非常关心,甚至经常帮我们处理一些私人事物,让我们这些外地来的球员没有那种背井离乡的感觉。”

  为理想给儿子取名冠冠

  张永海的儿子已经快一岁了,身体很壮实,长大的速度超过了他的想象。他特意为儿子弄了一套国安队的队服,而他的岳父亲手裁剪将其改了一套国安队队服的儿童版,背后是30号,还有两个字幕“GG”,那就是小名“冠冠”的汉语拼音缩写。这套衣服在球迷当中引起了轰动,大家都在打听从哪里可以买到这么好的儿童版

球衣

  张永海说:“儿子叫冠冠,就是为了国安夺冠而起的。我们最后一场比赛那天主场对山东

鲁能队,我准备让儿子穿着这套队服到现场去,可惜那天天气很冷,又下了雨,我就放弃了。其实,很想让儿子见证一下他爸爸和所在的队伍夺得冠军的场面。只可惜……我们只差一步。今年虽然没有拿到冠军,但我觉得国安具备了夺冠的实力。只要大家继续努力,我想国安队肯定会突破历史的瓶颈。现在我们距离联赛的冠军更近了。”

  国安打亚冠有很大优势

  2008年,国安队除了要参加联赛之外,还要参加

亚冠联赛,而张永海在深圳队的时候就曾经代表该队参加了2005年的亚冠比赛并有精彩的表现,不过当年深圳队一度处于动荡之中,影响了队伍的战斗力,“如果明年代表国安参加亚冠联赛,就是我的第二次亚冠经历了。当年在深圳队的时候很可惜,俱乐部的不稳定使得大家情绪都受到了影响。而这次不同,国安队一直都很稳定,我们的人员储备又很丰富,面对联赛和亚冠两线作战,我们国安有很大的优势。如果能够代表中国球队在亚冠联赛当中创造中国足球的新的历史,那也是无尚光荣的事情。”

  张永海认为国安队的板凳厚度是全国球队当中最好的,“现在我们每个位置上都有很多选择,而且每个人之间的实力和水平都不差,这样的队伍是最具有韧性的。而且国安队打得越来越有激情了,已经是一支非常成熟的队伍,我作为这支队伍的一员,也深深地受到感染。我们尽全力融和到这支队伍当中去,我想,我的冠军梦想不久的将来一定能实现。”(徐铮)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