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07中超群雄争霸鼓乐乱鸣 郎效农:没有指挥的交响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21日17:36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顾晨

  “一批争冠的球队,形成了一股集体竞争的力量,这对于今年中超联赛的复苏,起到了很大的推动作用。”

  ——从中超委员会秘书长郎效农的话不难得出结论:今年中超,就是一场没有指挥的交响乐,虽然闹腾腾、乱烘烘,但好歹热闹。

  如果说往年的联赛大都是大连实德、山东鲁能的独奏,那么07中超最为显著的特征就是由长春亚泰、北京国安、山东鲁能等第一集团军合力上演了一场你追我赶的交响乐。这样的场面,中国的职业联赛场上已经很久未见了。

  细节是最有说服力的。往年联赛颁奖并不是一个问题,因为在最后一轮之前甚至提前几轮,冠军就已早早地花落豪门。对于冠军球队而言,无论是主场还是客场,他们都能在联赛还没有划上最后一个休止符的时候,就捧起金杯。但今年不同,究竟是留守北京还是南下深圳,只有一座火神金杯、只有一个人的谢亚龙,无法两全。最终选择只能是,一起去金山捧金杯。

  金杯难两全的背后,显现出的正是今年中超联赛诸强并起、群雄争霸的场景。山东

鲁能、长春亚泰、北京国安、上海
申花
、大连实德包括天津泰达在内的几支球队你追我赶,轮番抢坐联赛积分榜的头把交椅。直到最后两轮,长春亚泰、北京国安和山东鲁能都有最终夺冠的可能性。在充分排列组合之后,有媒体还计算出了五十多种结果,对应不同的前三名次序。最具震撼效果的是,当山东鲁能和长春亚泰积分完全相同时,两队将不得不通过加赛来一决高下!

  虽然中国职业联赛历史上第一次加赛定冠军的故事没有发生,但争霸集团的产生确实在很大程度上促进了联赛的质量和观赏性。伴随着这曲雄壮的交响乐合奏,中超球市也显现出触底反弹的特征。

  本赛季中超场均观众人数已经超过1.5万人,与去年的场均1.06万人相比,提高幅度达到了42.5%,为中超联赛4年来的最高。山东、陕西和北京的场均人数超过2万,其中陕西宝荣的主场观众数创下了两项纪录,即场均观众2.46万人和单场最高纪录3.5万人。联赛总体观众的数字更加可喜,全年中超赛场的观众总人数达到了317.5万人。国安球迷更是上演了连夜排队、三千人半天抢购球票的盛景,让人仿佛梦回甲A盛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