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高洪波赛后对冠军只字不提 厦足:不怨墙倒众人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06日11:42  体育周报
高洪波赛后对冠军只字不提厦足:不怨墙倒众人推



  荆楚网消息 (体育周报)

  图为:建业的胜利让河南球迷如愿以偿。图/Osports

  建业3:2亚泰

  昨日,中超联赛进入倒数第三轮,之前一直扑朔迷离的夺冠和保级形势在此轮之后终于明朗。只剩下最后一口气的厦门蓝狮在主场1比3输给了十轮不胜的辽足后,实际上已提前降入中甲。得知蓝狮下午输球的消息后,建业果然在主场一鼓作气拿下亚泰,提前上岸。而亚泰方面对待失利并不在意:“我们的队员今天没紧张起来,因为他们都明白,无论和建业队比赛的结果如何,冠军仍然尽在我们的掌握中。”

  输给建业后,

亚泰主教练高洪波表示,他对这场比赛要负全部责任。同时他有些意味深长地说:“剩下两轮比赛,亚泰的对手是两支中下游球队(主场对阵武汉,客场打已保级成功的深足),力争最后两轮打出好成绩。”高洪波的这番话只字没有提冠军,但他点出了亚泰最后两轮仍然有主动权的最主要因素。

  本轮比赛开打前,亚泰只要在剩下的三轮比赛中拿到5分就能确保夺冠,那么为什么会在客场意外输给建业呢?亚泰与建业的比赛是在北京队的比赛之后进行,高洪波在中场休息时已经得知北京2比0拿下天津,这意味着如果亚泰输掉这场比赛,将丢掉积分榜第一的位置。不过,亚泰上下似乎并不为所动,开场不到20分钟就被建业连下两城。扳回两球后,下半时,始终打不起精神的亚泰再次被进球数列中超倒数第二的对手攻破大门。

  赛后,记者在采访亚泰高层时,他们并没有想象中的沮丧。一位俱乐部人士表示:“这场比赛,队员们想得太多了,所以在场上打得有些不太统一。没什么,我们还有两场比赛,全赢下来就能确保夺冠。”的确,从这场比赛来看,亚泰队员在场上似乎有所保留。建业本赛季在航海体育场屡屡上演斩杀领头羊的好戏,昨晚又在面临保级的关键时刻,亚泰此时并不太愿意和这个难缠的对手拼个你死我活。正如一名亚泰队员所说;“北京反超了又怎样?他们只能为明年第二个亚冠名额忙活。我们已经打到现在这份上,谁都清楚冠军肯定是我们的。”言下之意,按中超的潜规则,武汉队和深足都不会“不懂事”。根据赛程,积47分的

鲁能本轮轮空,北京国安将在下轮轮空,京鲁还将在最后一轮死磕,只要亚泰回到主场拿下汉军,就将重回积分榜首位。

  战胜亚泰后,建业的积分十分精确地达到了25分,此前同处保级圈内的深圳、陕西中新、浙江绿城三队也不约而同地在昨日如愿拿到了1分。这样,除积26分绿城保级以外,建业、深圳、中新均领先厦门6分。由于深圳、河南在与厦门的胜负关系上都占优,他们和浙江绿城一样,提前两轮上岸。厦门要想保级,唯一的可能性就是最后两轮全胜,而中新最后两轮全负,但中新最后两轮的对手分别是已经保级的建业和锁定了第七的汉军。因此,本赛季中超其实已无悬念,冠军和降级球队均呼之欲出。

  之前一直表示仍有希望的厦足技术顾问伊万诺维奇在赛后沉默了。面对记者,他只是表示,比赛还没有结束,只要还剩下1%的希望,球队就还要努力。不过,队员们已是无心恋战:“最后两轮比赛还有意义吗?看吧,陕西中新下一轮至少拿1分,我们打都不用打就降级了。不怨墙倒众人推,还是怪我们自己不争气啊!为什么建业能在主场赢亚泰,我们连十轮不胜的辽宁都赢不了?” 凌波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