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朱骏授权教练组斩国脚 肖战波恐难逃解除合同极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06日02:23  新浪体育
朱骏授权教练组斩国脚肖战波恐难逃解除合同极刑

肖战波恐受申花“极刑”处罚

  新浪体育讯 中国有句古语:“多事之秋”。上海滩的这个秋,对于足球圈来说是一直处于多事的状态中。而今天的上海申花队一纸即将开出的罚单再次引发了轩然大波。因为未能在昨晚申花同陕西的比赛中首发,而没有随队前往源深体育场的申花队员肖战波,在一时激动的情况下独自离开球队。而这样的决定,在今天为他带来的即将是一大堆麻烦事。

  相关报道:

  专访吴金贵:肖战波折射中国足球顽疾 应该开除他

  对话肖战波:这件事还没完 今后打算要看事态发展

  朱骏中午现身康桥召开教练组紧急会议

  按照今天

申花队的训练计划,全队的训练是被安排在上午11时,中午1时全队训练结束。由于下午全队放假,因此申花队员纷纷在用过午饭之后,离开康桥基地。而就在队员离开基地的同时,申花董事长朱骏悄然来到康桥基地。而在朱老板前往基地之前,朱老板特别关照了教练组不要离开基地,等待他到了之后,立即召开紧急会议。

  而今天下午朱老板和教练组的紧急会议上,议论的关键问题就是:“关于如何处罚肖战波。”据悉,今天上午,肖战波并没有出现在申花康桥训练基地的球队训练中,那么申花大将肖战波为什么如此激动的离开球队,如此行事的背后又是什么原因呢?目前,申花方面相关领导的解释是:“原因非常简单,就是在球队同西安国际的联赛中未能安排其首发,他对此表示不能接受,所以昨天并没有随球队前往源深体育场,今天也没有来参加球队的训练。”

  据知情人士透露:“昨天在比赛之前我们跟他说了,最近你比较疲劳,比赛就不安排你首发,不过,下半场应该安排你上场。不知道是什么原因,肖战波听到这个安排之后,最终还是没有上球队出发球场的大巴车,情况就是这个样。”而昨天晚上,比赛的同时,申花董事长朱骏也完全了解到了这个情况,虽然昨天晚上朱老板并没有任何动作,但是在经过一夜的深思熟虑之后,朱老板还是对于以这样的方式表达不满主教练安排的做法,不能认同,因此今天中午朱老板紧急召开教练组的会议,决定忍痛处罚爱将肖战波。

  据悉,朱老板明确表示:“处罚意见首先由教练组认真研究之后拿出意见,汇报给俱乐部之后,最终处罚意见将由俱乐部慎重决定。”但是,由于朱老板看到了这个事情对于警示其他队员,不可以质疑主教练排兵布阵等工作的严重性,因此,虽是自己的爱将,但朱老板也还是不得以挥泪处罚这名申花老臣子。

  难逃极刑三停只是最低处罚

  从目前的情况来看,申花高层对肖战波的行为似乎非常难以认同,当然非常担忧未来再有队员效仿这样的做法。申花俱乐部的相关人士直言不讳地谈到:“俱乐部对肖战波一直非常尊重,在球队最近所有的比赛中,我们把队长袖标是从我们另一名非常优秀的队长玮锋手上拿过来给了他,这已经说明我们对他的态度。但因为一场比赛未能获得首发,就离开球队,这是不负责任的做法。而且确实过于不尊重主教练的意思,这样也不太妥当,给其他队员造成的影响也是不好的。尤其是这样的原因离开球队也是申花俱乐部之前并没有针对这样的情况制定相关的处罚规定,所以今天我们已经决定出台相关措施,制定相关的处罚意见。”

  目前,球队已对肖战波的处理意见进行紧张磋商。不出意外的话,明天将会有进一步的处罚措施出台,从目前申花教练组的讨论结果来看,三停将是处罚的最低限度,而最有可能的处罚是被判极刑,以解除合同名义遭到开除的极刑处罚也可能同样存在。而之所以处罚会如此严重,有知情人士表示最关键的原因还在于“这样的行为,让球队的安排很难正常进行。”

  从目前申花高层的态度来看,肖战波几乎是难逃重罚,只是这个重罚目前还没有最终敲定,当然也有传闻表示,申花方面已经做出了决定,只是这个决定比较有分量,因此还没有最终对外公开处罚决定。不过,“从严规范申花每一个队员”的想法,将是这次处罚意见的基础思想。

  做替补玩失踪招至大祸

  申花和国际的比赛结束之后,对于肖战波未能进入球队首发以及18人的大名单,就成为众多媒体关注的焦点。对于这个问题,申花相关人士也进行了解释:“我们只是考虑到他当时的状态,以及技战术层面的考虑。”而代理主帅吴金贵也在赛后起初也一直不愿意多提肖战波没有到达现场的原因,只是后来有消息传说:“不安排他首发的原因是觉得肖战波身体比较疲劳,另外他身上背有黄牌,担心他本场再得黄牌最后一场就打不了,所以没有派他出场。”

  据说,申花方面是在比赛当日下午球队用过茶点之后,17时40分通知肖战波让他替补出场的,而此后肖战波决定没有登上球队大巴车前往体育场。由于事情突然申花很多队员也都是在比赛之后,才发现战波没有出现在体育场。据说,当时申花也有高层曾经劝说肖战波尽快平静心情前往体育场。

  渴望在最后一个主场比赛中出场,对一个赛季完成一个善始善终的圆满结局,这样的心情完全可以理解。只是这一次肖战波选择了一个不恰当的方式,最终也给自己带来了现在的大祸。不过,此前遭到申花俱乐部历史上解除合同处罚的队员,这几年也只有刘云飞一人,因此,这样的极刑申花一直不忍心使用,虽然目前有消息传说肖战波将成为继刘云飞之后遭到极刑处罚的第二人,但是俱乐部也很有可能网开一面,降低处罚。(曲小尤)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