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昔日兄弟相遇演温和德比 吴金贵:太熟悉了结果蛮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05日11:50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赵新明

  已近初冬,源深体育场里的风,让人瑟瑟发凉,吴金贵特地在西装外头加了件风衣,蓝色的底布印着申花的字样。终场,高处的计分屏,清晰地显示着1比1的比分,倚靠着教练席,他轻轻地叹了一口气,随即又整了整衣领,大步地向对面的球迷看台走去。

  赛前 与东东惺惺相惜

  这或许是有史以来最温和的一次德比,没有昔日的德比硝烟,甚至没有口水仗。

  因为看到了老对手成耀东,一向不喜欢在赛前抛头露面的吴金贵,难得地出现在了源深的赛场里。一身西装革履的吴金贵,以及便装打扮的成耀东,一对天生的对手,两个一度叱咤上海滩的足球教练,如今却是两手紧握,以一种近乎温情脉脉的方式,惺惺相惜。他们的故事,发生在虹口,镌刻在八万人,如今,却以这样的方式邂逅于曾经的德比中立地——源深,这样戏剧性的会面,一时间也让两人百感交集。现场,“谋杀”菲林无数。

  就在此前的几个小时,垫底球队厦门蓝狮在主场1比3不敌辽宁,这样的消息,无形中更加冲淡了这场德比续集的对抗意味。德比对手间的敌意,因为第三者的一场比赛提前稀释,没有冠军的争夺,更没有保级的悬念。赛前,两队队员无所忌讳地勾肩搭背,嘘寒问暖。整个体育场里,或许只有吴金贵是最难体会到“轻松”的一个人。

  赛中 观球静若处子

  开场时的失球,并没有打乱吴金贵的方寸。和上一场对

亚泰指挥时的坐立不安不同,昨天的吴金贵显得很安静,更多的时候,他只是托着腮帮子,安坐在教练席上,目不转睛地观察着场上队员的举动,很少起立,更没有呵斥,这让人联想起了热身赛时的情形。

  时至今日,吴金贵悬起的心,依然无法落下。在赛季没有结束前,吴金贵依然要顶着“代理”的头衔,执行着主教练的一切权限。自从吉梅内斯被高高架起的那一天起,身为中方教练组组长的吴金贵就被顺理成章地推到了台前。整个2007赛季所留给他的,只有40天,4场比赛。没有人知道来年他还能不能屹立在教练席前,甚至没有人敢断言联赛大幕落下之后的那场“判决”,没有保障,更不可能有承诺。就像是开上了一部没有制动的汽车,吴金贵手里只有排挡,脚下只有油门,他不知道油箱里的燃料是否足够,但却不得不时刻保持前行……

  吴金贵说,他的执教能力,并不是只通过一场比赛就可以鉴定的,但现在面临的局面,却并不能容他太过乐观。现实的微妙即在于,打好这4场比赛,未必能为他争得一份合同,但打不好这4场比赛,他肯定拿不到一份合同。

  赛后 忘却发布会

  上一场对亚泰,杜威的神勇过人挽救了比赛,这一场对宝荣,横空出世的是孙祥的世界波。两场比赛,

申花皆是先输后平,尽管结果不是最好的,但还是赢得了球迷的认可。“在今天这种情况下,应该说,两队在比赛当中都发挥得不错。而我们也在比赛之前也本着一个善始善终的想法,希望能够打出自己球队的水平。对陕西的比赛原本就不好打,两队彼此都太熟悉了,这样的结果蛮好,蛮好!”赛后,吴金贵的脸上难得浮起了轻松,但这样的轻松或许更接近于一种豁达。

  相比纯粹的技战术,让吴金贵满意的是整个球队的精神面貌,“我带队这段时间,大家应该看到了球队的这种变化。因为和前面的球队差距比较大,在这种情况下,队员和教练都有压力。但平心而论,球队的发挥还是比较不错,应该说在这样关键比赛当中表现得也还可以。我们现在的主要目的就是为下赛季做好准备,场上应该说我的队员都按照我制定的战术去打了,他们完成得也还不错,但是时间比较短还有很多问题,尤其是在整个默契程度方面确实还不是很好,但是总的来说,大家都看到了球队长进的地方。”

  无缘冠军,无缘亚冠,申花的2007最终落得两头空,但吴金贵的2007还要继续。赛后,吴金贵对球队的一番鼓励,一如前一场时的朴实,他只是要求队员好好休息,准备最后与天津的比赛。从休息室里走出来,吴金贵一时竟有些恍惚,“今天,还有发布会吗,是不是最后一场就没有了?”在得知发布会全场正在等待申花主帅的时候,吴金贵这才严肃起来,进而转身挤进了身前的人流当中。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