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东方体育日报》李冰:申花告别亚冠 告别2007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05日11:46  东方体育日报

  记者视点

  告别亚冠,告别2007

  文/李冰

  确切地讲,在堤亚哥将皮球送进天津泰达队大门的那一刻,申花队的2007赛季已经提前结束了。

  尽管还有一场跟天津泰达队的比赛,但是对申花来讲,昨晚被陕西宝荣的逼平之后,他们失去的不仅仅是这场比赛中的三分,同时也失去了夺冠的可能,夺亚的可能,还有曾经一度属于申花专利的亚冠入场券。如果下场再输给泰达的话,目前第四的位置也很有可能被后者取代,申花将迎来一个名副其实“四”大皆空的赛季。

  虽然长春亚泰在客场意外输给了河南建业队,但他们在积分上仍然领先

申花队4分,而本轮获胜的北京国安则以51分、领先申花队6分的优势排名榜首,这也就意味着,不管最后一轮申花队赢球与否,都不可能获得中超前二的名次,也就是说,十个月前还志在亚冠夺冠的申花队,将失去明年征战亚冠的资格,自2004年以来,首次沦为这一亚洲俱乐部最高水平赛事的看客。

  有些黑色

幽默意味的是,昨天将申花送上“绝路”的,恰恰是两名跟申花有些瓜葛的人:堤亚哥在国安梅开二度,鲁尼的助攻在上半场第三分钟时便让宝荣队取得了领先,并且最终1比1逼平了申花。当这些曾经有可能成为申花队外援的球员在比赛中威风八面的时候,申花队的外援却只剩下了略显老态的里卡德和马丁内斯,曾经将鲁尼和堤亚哥们“逼”走到乌拉圭三叉戟,如今早已作鸟兽散状,这一切,都值得申花俱乐部管理层深思并且从中吸取教训,毕竟日子还要继续,联赛还要继续,追逐亚冠的梦想也还要继续。

  所有关于申花的猜想,已经在昨晚的比赛中破解了,剩下的两个悬念中,一个是关于夺冠,一个是关于保级。虽然国安领先了亚泰两分,但是由于下轮轮空,亚泰完全有可能再次反超,并且在最后一战后捧杯,国安除了最后一轮面对并没有把握拿下的鲁能

泰山,能否夺冠还要看亚泰的脸色。至于保级,尽管理论上仍然有降级的可能性,但是只要目前积25分的宝荣队在剩余的两场比赛中拿到一分,他们就能够将厦门蓝狮挡在身后,然后欢送对手加入明年中甲的行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