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三因素左右小肇转会方向 鲁能或成辽足旗帜新东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03日20:05  新浪体育
三因素左右小肇转会方向鲁能或成辽足旗帜新东家

肇俊哲身在辽足心在鲁能?

  新浪体育讯 辽足已经十轮不胜了,身为球队队长的肇俊哲心里很不是滋味。日前在接受媒体采访的时候,小肇甚至说出这样的话:“如果我们的队伍不能打进前八名,那么我年底肯定要转会了。”由此可以看出小肇离开辽足的决心。在赛季还有三轮的形势下,已经无心恋战的辽足与目前排名第八的青岛中能差4分,要想反超青岛,谈何容易。

  辽足上一次在联赛中赢球还是三个月以前的事情,当时在联赛第16轮,辽足主场2比1战胜了卫冕冠军鲁能泰山。在那场比赛中,鲁能尚未从上场联赛1比6溃败给北京国安的阴影中走出,如果不是李金羽在比赛的伤停补时阶段打入挽回颜面的一球,那场比赛鲁能堪称完败。肇俊哲在比赛中打满90分钟,将辽足的中场组织的有条不紊,再次在喜欢他的鲁能主帅图拔面前证明了自己。

  肇俊哲是一个荣誉感特别强的队员,当初在国足进行的军训中,作为三班班长的他就率领队友夺得了唯一的一个模范班称号。

辽足半死不活的现状令他有很深的挫败感。身为辽足第一招牌球员、队内唯一征战过世界杯的球员,可以肯定的是:拿着球队最高薪金的肇俊哲不是为了金钱而出走。

  肇俊哲今年28岁,他很清楚这是作为一名球员的最黄金的年龄,过了这几年,运动生涯就不可避免的会走下坡路。所以,毫不夸张的说,今年是肇俊哲最后的转会机会了,他可不想像NBA中的卡尔.马龙一样在漫长的职业生涯中未能夺得哪怕是一次联赛冠军而抱恨众生。

  肇俊哲欲走,辽足肯定要留,毕竟这不是肇俊哲第一次喊出要走了,辽足高层对于应付小肇的转会申请似乎也很有心得。但是,肇俊哲这次出走的决心很大,大有铁心要离开辽足之势。那么,有哪支球队有可能成为肇俊哲的下家呢?答案很可能便是今年落寞的双冠王鲁能泰山,原因有以下三点。

  其一,图拔心仪小肇良久。早在04赛季,图拔执教鲁能的首个赛季,他便率领鲁能夺得中超杯和

足协杯两项冠军。赛季尚未结束,塞尔维亚人就递给俱乐部高层一份引援名单,肇俊哲的名字赫然在列。图拔早已经相中了能攻善守且人品极佳的肇俊哲,小肇也特别愿意来鲁能。

  在赛季末鲁能队长李小鹏的结婚典礼上,肇俊哲高调现身,表明了自己投奔鲁能的态度。无奈辽足不愿成人之美、坚决不放人,小肇只好遗憾的与鲁能擦肩而过。至今,图拔还在为当年错过小肇而深感遗憾。

  其二,好友李金羽的召唤。众所周知,李金羽和肇俊哲的私下关系相当好,正是这个原因,肇俊哲特别期盼能够与李金羽并肩战斗。上赛季李金羽荣获联赛金靴奖,本赛季蝉联金靴几乎是板上钉钉的事情。不仅如此,李金羽在鲁能四年还获得了一个中超联赛冠军,两个足协杯冠军以及一个中超杯冠军。看到李金羽在鲁能获得了这么多的冠军,荣誉感极强的肇俊哲早已迫不及待的想要站在好友身旁,而这,也正是李金羽所期待的。

  其三,鲁能打法的需要。鲁能本赛季不是很顺,打到现在,如果再提冠军的话,实在是有些异想天开了。不过,在迄今为止打完的26场联赛比赛中,鲁能打进了52球,攻击力依然冠绝中超;再看失球数,鲁能丢了27球,即便排名联赛倒数第二的河南建业的失球数也要少于鲁能。

  由此可以看出,鲁能真正的问题不是进攻而是防守。本赛季,鲁能在防守中暴露出了众多问题,除了边卫与中卫之间的真空地带屡屡被对手所利用外,两中卫前面缺少真正的屏障,也是防守不力的重要因素。而如果小肇加盟的话,无疑将会在中卫前面竖起一道铁篱笆,这将大大增强禁区前沿的防守力度,让鲁能的失球数降至最低。

  本赛季鲁能面临着三大皆空的尴尬局面,但因为有合同在身,图拔明年还会坐在鲁能主帅的位置上。赛季行将结束,为了能在下个赛季卷土重来,图拔必定已经在酝酿写给俱乐部引援名单上的名字了,而肇俊哲会成为这份名单上的第一个名字吗?让我们静观事态发展。(安然)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