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鲁京受挫亚泰冲冠可能剧增 亚冠资格将成另一热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04日22:13  新浪体育
鲁京受挫亚泰冲冠可能剧增亚冠资格将成另一热点

亚泰抢占天王山

  新浪体育讯 京长大战中,北京国安终究在主场0-1负于长春亚泰,未能延续在亚洲杯之后每轮都进球的纪录,也再次受困于4连胜魔咒。而山东鲁能上轮狂胜弱队之后,本轮面对实力不弱的天津康师傅则再次露出锋无力顽症,京鲁共同受挫而长春亚泰却在少赛一轮的情况下获得临时冠军,冲冠可能性已经可以超过50%。

  本轮受益最大的当然是长春亚泰,争冠三强中唯一一支获胜的队伍,长春亚泰在少赛一轮的情况下再次抢回榜首位置,由于联赛所剩轮次已经极少,北京国安和山东鲁能在共同受挫的情况下再想赶超长春亚泰的可能性已经越来越小。

  目前的情况是联赛还有4轮就结束,长春、北京和山东分别积48分、47分和46分,从目前的积分情况来看,长春亚泰争冠的可能性显然最大,最有可能争冠的三支队伍中,只有他们是少赛一轮,而且后面的比赛中强敌已经越来越少了。

  长春亚泰的极限分数依旧最多,后4战如果全胜可得最终积分60分,而且与鲁京已经无直接接触的比赛了。而北京国安和山东鲁能的极限分数仅为56分和55分,远远低于长春亚泰,这意味着长春亚泰在后面比赛中即便有一轮犯错,争冠的可能性依旧不小。

  而亚泰后面的比赛中将分别在客场战上海、河南,主场战武汉和主场战深圳,事实上只有上海申花可称强敌,其他三支队伍都是弱旅而且保级已经基本成功,这对于长春亚泰来说可以说夺冠近乎于触手可极,只要对豫鄂深的三战全胜,即使负上海也可稳获冠军,而按目前的气势来看,这几支队伍恐怕难以在最后三轮中挡住亚泰战车。

  相对来看,北京国安再一次在关键时候掉链子,再次暴露出争冠底蕴不足的特点,以往年年争第一而年年受挫,而本赛季虽然一度形势不错,但目前再次陷入困境。在亚洲杯之后本来上升步调最佳,前9场比赛中8胜1平,状态之稳定是其他球队所无法比拟,但本轮结束10场不败,也输了最关键的一场比赛。

  与此类似的还有山东鲁能,客场再败之后已经结束了6场不败且不失球的纪录,而且这同样是一场非常关键的比赛。主力

中锋韩鹏缺阵再次使得队伍锋线遭受重大影响,面对强敌时尽露弊端。

  综合一下此前各年职业联赛的争冠队伍分数,以及本赛季争冠的形势,赛季后积55分争冠的可能性就可以超过80%,而如果获得56分以上就基本上可以锁定冠军了。这意味着对于目前积48分的长春亚泰来说,如果后4战中至少获得2胜1平以上的成绩就可以基本上完成争冠大业,而由于强劲的对手已经仅剩申花,完成这一目标已经并不是非常困难。

  即使是赛季之末时长春亚泰同山东鲁能或北京国安处于同分局面,算双方的胜负关系时长春也不处于劣势,对山东鲁能两战皆平,而对北京两战则是一胜一平战优。而对于鲁京来说,还有一个非常不利的局面,就是在最后一轮中将相互搏杀,长春亚泰则处于坐山观虎斗的局面。

  这样鲁京再想夺冠就已经完全失去了主动权,必须要等长春亚泰面对弱旅犯错时才有可能实现,这种情况确实是赛前令人预想不到的。

  长春亚泰其实也是状态不稳,近9场比赛中仅获4胜4平1负,胜率仅有44%,而近6场比赛中仅打进4球,气势方面并不是很足。但鲁京的状态也一般,而且长春亚泰的入球可以称得上是个个价值连城,良好的防守使得他们每一个进球都可以获得相应的积分。

  在联赛仅有4轮,而鲁京只有3场比赛结束时,更现实的目标可以调整为尽量争取获前两名以保证明年亚冠赛的资格了。由于本轮沪津齐胜而鲁京双败,在赛完相同场次比赛之后,他们面对后面的沪津二队的优势其实也并不大,如果不谨慎作战甚至有被赶超的可能性,第二名的位置竞争也将非常激烈。

  争冠积分榜

  名次 队名 场次 胜 平 负 进球 失球 净胜球 积分

  1 长春亚泰 24 14 6 4 36 19 17 48

  2 北京国安 25 13 8 4 42 19 23 47

  3 山东鲁能 25 14 4 7 51 26 25 46

  (艾祺)

  新浪与奥运唯一指定实时数据提供商紧密合作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