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扬戈缺阵实德再扮保级救星 是弃是用邦帅陷入两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29日22:34  新浪体育
扬戈缺阵实德再扮保级救星是弃是用邦帅陷入两难

(主教练:邦弗雷雷?李明?)

  新浪体育讯 客场1-2负建业、主场1-3负绿城、主场0-0平厦门,本场1-1战平深圳上清饮后,四支保级球队每一家都在实德身上拿到了分数,谁困难时就给谁送分,八冠王的大连实德在本赛季成为弱队的救星,而在这四场球丢掉的分数几乎就是他们被国安甩开的差距。

  同样一球领先,堤亚哥终场前一记妙传助攻陶伟让国安客场完胜金德,而大连实德在场面优势更加明显的情况下主场被对手扳平比分,这个时候很多人就会追问那个与堤亚哥一样可以决定比赛结果的扬戈维奇为什么不上场?

  本场比赛开始前实德早早就确定了弃用扬戈维奇的思路,给扬戈维奇的理由是他身上的伤势、给球迷的理由是夺冠无望实德已经开始为下赛季做准备了,其实这都不是事情的真相。实德主帅邦弗雷雷看不上扬戈维奇已经不是一天两天的事了,要不是实德前任科萨诺维奇明引援暗帮忙,弃用扬戈维奇甚至会提前几轮。

  自从邦弗雷雷接手之后,大连实德队真正打出的漂亮战役只有五场,第2轮主场1-0胜长春

亚泰、第4轮客场1-0胜天津泰达、第7轮主场2-1胜上海
申花
、第12轮主场3-2胜山东
鲁能
、第17轮客场2-1逆转长春亚泰,这5场强强对话中实德取得全胜。细心的球迷可能会发现,这五场比赛的共同点,第2至7轮接连击败亚泰、泰达、申花时扬戈维奇都处于禁赛期,第12轮3-2鲁能时虽然扬戈维奇罚进点球首开纪录,但是当鲁能从0-2扳成2-2时邦弗雷雷换下的第一个人就是扬戈维奇,结果扬戈维奇离场后赵旭日就打进致胜一球;第17轮客场2-1逆转亚泰,邦弗雷雷在比分落后又是用王圣换下了扬戈维奇,结果实德凭借两个点球不可思议的取得了比赛的胜利。

  上轮客场负于武汉光谷队后,大连实德队夺冠的可能已经很小了,但是这并不意味着实德已经放弃了竞争,尤其是邦弗雷雷,他对自己的失败并不甘心。于是在拿死马当活马医的情况下,邦弗雷雷反而完全可以按照自己的思路指挥比赛,于是弃用扬戈维奇便成了他的第一个动作,因为不希望场上有一个无法按照他思路踢球的核心。

  面对实力有限的深圳上清饮,实德开场后就控制了局面,流畅的配合、快速的推进,持续的压力让对手几乎没有力量组织反击,虽然锋线上还欠缺一点得分能力,但是张耀坤的进球来得也算及时。一切都按计划的那样进行着,但是实德却始终无法打进第二个球,对手也始终没有放弃扳平比分的目标。值得注意的是,下半时深圳上清饮队明显加强了反击的力量,而实德给对手的压力却没有上半时那样紧迫。场上需要一些改变,尽管对手的反击并没有太大的威胁,但是实德需要一个进球早早的拿到3分,但是邦弗雷雷弃用扬戈维奇的态度十分坚决,他用赵明剑换下了赵旭日却没有给扬戈维奇机会。

  邦弗雷雷主动求变并没有起到强化进攻的作用,当实德的进攻变得越来越没有效率时,深圳上清饮队的反击越打越有信心,终场前8分钟客串前锋的中后卫马里科接队长的长传球反越位成功,抢在弃门出击的阵东前扳平了比分。

  扬戈维奇的节奏拖慢了实德的进攻,但是他在对方腹地或传或射都更为精确,本场比赛弃用扬戈维奇后邦弗雷雷期待的节奏打出来了,不过因为迟迟无法打进第二球确定胜局却被对手扳平了比分。实德离冠军越来越远、邦弗雷雷离告别的日期则越来越近,但是最后几轮是否彻底的弃用扬戈维奇呢,对邦弗雷雷和大连实德队来说都是两难的选择,因为大连足球夺不了冠军也不应该放弃亚冠席位的争夺。

  (西木)

  新浪与奥运唯一指定实时数据提供商紧密合作

  新浪网-大连实德联合打造《实德队报》短信版、《中超新闻》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