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黄博文数据媲美国奥铁腰 国安新星何时能入杜伊法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24日00:09  新浪体育
黄博文数据媲美国奥铁腰国安新星何时能入杜伊法眼



  新浪体育讯 9月23日,北京国安队在第24轮中超联赛的最后一场比赛中,主场3:0完胜青岛,升至积分榜的第四位,本场比赛中给人留下深刻印象的也许是马丁内斯精彩的倒钩和远射,以及国安全场水银泻地般的进攻,但默默无闻的小将黄博文在全场比赛中完成了惊人的9次抢断,是全场比赛抢断次数最多的球员。

  在去年在印度进行的亚洲19岁以下青年锦标赛的比赛中,穿10号球衣的黄博文还是一名瘦弱的中场,由于国青队在1/4决赛中被约旦淘汰,他没有给人留下更深的印象,但在本赛季的比赛中,与隋东亮搭档的他以主力身份13次代表国安队首发出场,其风格也慢慢硬朗,迄今为止他共完成了61次抢断,是国安队内抢断次数最多的四名球员之一(周挺82,张帅77,隋东亮69),在黄博文的61次抢断中,有36次通过抢截对方脚下球取得,25次来自对对手球路的阻断(预判拦截)。相比与国内最好的国奥适龄后腰球员——周海滨,黄博文在一些进攻数据上还有一些差距,其中最明显的就是向前的威胁传球,过人和铲球,黄博文的铲球技术相对毛躁,到目前为止的11次铲球中有4次铲空,5次造成犯规,成功率只有18.2%,而周海滨则高达52.9%。但在抢断方面,黄博文的能力已经日臻成熟,数据显示他的每18.4分钟就能够完成一次抢断,这个数据还高于周海滨(19.3分钟)。以现在的成长速度和状态,87年出生的黄博文将成为08国奥后腰位置上的强劲竞争者。(GP)

  新浪与奥运官方实时数据提供商战略合作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