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李金羽:韩鹏受伤影响太大 国家队永远是至高荣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22日20:02  新浪体育
李金羽:韩鹏受伤影响太大国家队永远是至高荣誉

大羽高度无人能及

  新浪体育讯 9月21日下午,中国足协公布了新一届国家队名单的时候,李金羽正在随同鲁能队进行与西安宝荣队比赛的赛前训练。傍晚时分,回到宾馆的李金羽发现手机上已经有了N个未接电话与短信,短信都是告诉他重新回到国家队的消息,电话有家人的、有朋友的,也有媒体的,不过由于是比赛前夜,大羽给记者回了一条短信:赛后联系。“比赛前夜我习惯让自己保持一种安静的状态。”在与西安队的比赛结束之后,大羽先是说了一下自己这个习惯之后又如约接受了采访。

  一分可以接受毕竟没犯错误

  一开口,

大羽首先谈的还是刚刚结束的比赛:没有拿下对手,实在有些遗憾,韩鹏受伤确实给我们带来不小的影响。

  与西安宝荣队的这场比赛,

鲁能队在大部分时间占据着场上的主动权,但是无奈受到场地影响以及对方门将的出色发挥,最终只拿到了一分。对于这个结果,大羽连声说到:“确实太可惜了。其实我们今天踢得特别好,不过西安场地确实有点太差了,再加上他们本身就6,7个人在后面防守,但即使是这样,我们还是能把比赛踢得挺漂亮,这一点真的很不错。说实话,我们今天就好像是在打主场,而对手就像在打客场。”

  90分钟时间之内,鲁能队无法敲开对手城门,这不能不让人们与韩鹏的意外受伤联系在一起,对于韩鹏受伤到底给鲁能的进攻造成多大的影响,对于这个问题,大羽直言:“实在太大了。缺了韩鹏,不光是前场没有了高度,更主要的还是我们全队的攻防体系当初都是围绕我和韩鹏来展开的,我们之间的配合早就形成了默契。所以说,韩鹏的受伤带来的影响一方面是实力的受损失,一方面是大家情绪受到影响,因为韩鹏这次受伤并不像停赛和或者偶尔伤病一两场,而是一直到赛季结束,这实在对我们的影响太大了。因为现在这个情况大家都知道,我们不能随便缺少一个球员,但是非常遗憾他意外受伤了,所以这个时候我们球队还是要以团队发挥为主。”

  那么,鲁能队本轮战平对手,又被

亚泰队超出2分,让出领头羊的位置,对此大羽表示现在谈领先或者夺冠优势都太早,因为大家现在积分咬得非常紧,更何况后面还有好几轮比赛。“我们虽然只拿了一分,但这个结果还是可以接受的,毕竟我们没有犯错误,比如说没有像大连那样犯错误,这想暂时的排名不会影响我们的努力。”

  重回国足要发挥老队员作用

  在今天的比赛现场,国家队执行主教练福拉多与领队蔚少辉都出现了西安体育场的看台上。很显然,他们是来观看鲁能队国脚表现的。对于福拉多的到来,大羽表示,自己并不知道这位国家队主教练来现场看比赛。但是,对于周一开始的新一届国家队集训,大羽还是表示出相当的期待。

  “国家队能够重新招我入队,从我个人来讲,还是挺自豪与骄傲的,因为我一直还是像过去一样对对国家队充满渴望,我总认为一名球员不管在俱乐部表现怎么样出色,但是国家队对于我来说永远是至高无上的荣誉。”

  能够再一次回到国家队,大羽向笔者透露要感谢一个人,这就是鲁能队的主教练图拔。“这次我能够重新回到国家队,我要感谢足协领导、感谢俱乐部领导,更要感谢我们的主教练,据了解,这里面有图拔的功劳,我想图拔可能会和福拉多有一些交流吧。”

  谈及重新回到国家队有什么目标,大羽说,暂时没有明确的目标,毕竟对于福拉多不太了解,作为一个老队员,自己会平和的面对训练与比赛,会去协助教练搞好球队的团结。具体的说就是要尊重教练、尊重这个集体。(宋词)

  新浪与奥运官方实时数据提供商战略合作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