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超综述:鲁沪连遇阻长春登顶 御林军紧逼领头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23日21:54  新浪体育
中超综述:鲁沪连遇阻长春登顶御林军紧逼领头羊

堤马组合掀起绿色狂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1日,中超联赛第24轮率先进行了两场比赛,结果在倍受关注的津长对决中,津门虎坐镇主场再显伪强本色,场上多一人的有利局面下仍一球小负,让长春全取三分获魔鬼赛程开门红,重新登上中超榜首位置;汉军则在主场上演精彩一幕,凭借替补上场的邸佑终场前的一记绝杀,击退八冠王大连,打破逢连不胜的怪圈;在22日进行的三场比赛中,山东鲁能在韩鹏受伤的情况下,客场被西北狼逼成平局,将榜首位置让给长春亚泰;深圳队则苦战九十分钟,幸运逼平厦门队;坐镇主场的上海申花一球落后的被动局面下,再度依靠替补上场的老将谢晖一粒头球,反败为平,保住一分。最晚结束的两场比赛中,国安气势如虹,完胜青岛,继续稳居榜眼;河南队则主场小负,保级前景蒙上一丝阴影。

  北京3-0青岛 焦点:小马丁技惊四座显杀手本色

  在鲁连沪相继受挫的情况下,本轮最晚结束的一场事关争冠的比赛给国安带来了不小压力。加上本赛季曾有过被对手击败的经历,因此这场战役除了既定的争冠大局外,更蒙上一丝复仇的味道。有时压力是把双刃剑,可以转换成动力,也可能毁了整个球队。

  青岛队目前可以说是中超最没有压力的球队了,保级没有危险,争冠更是没戏儿,着眼明年联赛加紧演练阵容是最重要的,因此球队近阶段成绩下滑也是必然现象。

  丰体果然是国安的风水宝地,在赛前预想的巨大压力之下,国安很好地将压力转换成动力,而整个比赛过程也是国安的完胜局。堤亚哥依然光芒四射,但此役却让小马丁抢了头彩,这个黑小子一记倒勾得分、一次抽射破门,个个精彩,加上陶伟的锦上添花,国安想要什么就有什么,一场完胜诞生了,而榜眼的位置更加稳固。

  河南0-1浙江 焦点:徐宁凌空抽射锁胜局

  尽管在积分榜上两只升班马的保级前景都不算太坏,但如果松一口气的话,恐怕这种优势就会荡然无存了。特别是河南队,本轮坐镇主场迎战浙江队,升班马对决河南希望一举拿下,将自己光明的保级前景变得更加光明。

  与河南队相比,绿城的现状也差不到哪去,凭借林乐丰上任后队伍带来的强劲反弹,积分榜上有了一定的基础,但绝不至于能大到可以挥霍的地步,因此与河南这场升班马对决中,占有心理优势的浙江队也基于保平争胜而来的。  

  比赛结果多少有点让人意外,客场作战的浙江队在第8分钟由徐宁在禁区前沿凌空抽射打进全场比赛唯一入球,尽管在接下来的比赛中河南队大举反攻,意图挽回败局,但无缘得分,最终浙江绿城在客场以1-0力克河南,赢得升班马对决。此战过后,浙江积22分,保级前景一片光明,而河南队仍积18分,仅领先副班长厦门队,仍有降级之虞。

  上海1-1辽宁 焦点:谢晖替补建功神奇救主

  处在争冠关键时刻的上海申花队本轮赛前再出奇招,将球队前主教练吴金贵重新请回球队,担纲中方教练组组长职务。这个不妨可以理解为申花在为最终的争冠做最顽强也是最后的努力。事实上由于本轮七场比赛在三天完成,此前除长春得胜外,连鲁两强纷纷遇阻,给上海申花注入了足够的激情。

  对于辽宁队来讲,目前的状态难言低迷,上一轮对阵北京国安,给对手制造了足够多的麻烦,如果不是闫相闯的绝杀,恐怕结果还真难讲;本轮迎战上海申花,辽宁队也不会轻易就范,在本赛季两队的首次交锋中,辽宁队就曾经小胜对手,加上球队没有申花面临争冠的巨大压力,心理上自然要放松许多。

  轻松的心态注定能够牵制对手。辽宁队比赛中给主队制造了不少麻烦,场面被动但威胁频频,特别是丁捷打入的一粒进球完全让申花处在了冰谷中;好在吉梅再次显示了卓越的临场指挥艺术,令旗一举,毛剑卿和谢晖披挂上阵,最终正是毛的左路传中,谢晖中路头球得分,一气呵成,申花在悬崖边上将自己拉回来。尽管平局仍然让他们接下来的夺冠前景更趋暗淡,但毕竟还留有希望。

  陕西0-0山东 焦点:韩鹏受伤令鲁能攻击群哑火

  上一轮输给长春亚泰队,陕西队显得并不服气,因为对手攻入的一球多少有点越位嫌疑。本轮回到主场迎战领头羊山东鲁能,同样被当地媒体视为检验陕西队抗“魔”能力的绝好时机。目前陕西队仍然没有完全脱离保级圈,积分榜上止步不前令球队非常被动,而偏偏这时又逢魔鬼赛程,陕西队不敢大意。

  韩鹏的意外受伤让鲁能队在陕鲁战前受到沉重打击,因为在鲁能攻击群中,韩鹏的空霸作用无人可以替代。本轮好象也是争冠六骏的不利轮次,大连队昨天受到狙击就是例证。不过面对主场作战的陕西,鲁能虽然阵中韩鹏缺阵,对手阵中也少了李彦、黄勇等几位好手,双方各有所失。

  比赛过程也是如此,缺少了韩鹏的鲁能攻击群在比赛中仍然保持着其强大的形象,但把握机会不利使图拔的西安抢分计划严重受阻,在占据绝对优势的场面下,光打雷不下雨,最终被西北狼逼平,痛失希望中的三分,拱手让出了榜首之位。

  深圳1-1厦门 焦点:神奇替补惊艳保级焦点战

  虽然目前积分榜上的还有4分的优势,但随着厦门蓝狮的状态回勇,深圳队目前显然已经感受到了扑面而来的保级重压。本轮主场作战,为配合赞助商的活动和要求,深圳队将主场放在广州,也是希望球队能够在新的主场氛围里力压厦门,打赢这场价值六分的保级焦点大战。

  与深圳队不同,可以厦门挥霍的机会和时间都已经不多了,因为联赛所剩无几,一直占据着副班长位置的厦门队必须珍惜每一场比赛,每一次抢分的机会。与深圳队的比赛是毫无疑问的保级大战,一个倒数第一,一个倒数第二,谁能拿下三分,保级的前景就会越光明。

  双方在比赛中的态度也印证了一切。开场后深圳队利用主场优势率先发动进攻,但客队却毫不示弱,上半场3分钟,利用角球机会老将杨晨枯木逢春打入一球,将深圳逼上了华山一条路;好在深圳队的顽强反击起到了关键作用,但经历了80分钟的久攻不下后,深圳队凭借替补博格丹打入的扳平一球,与厦门握手,保级大战吹起和风。

  天津0-1长春 焦点:双子星导演魔鬼赛程开门红

  一直希望摆脱伪强队尴尬帽子的天津队却始终不能摘掉这项帽子,正如有人说天津队缺乏豪强底蕴一样,事实上这只球队单纯技战术层面上的明显软肋并不非致命,相反倒是精神层面上的东西极大阻碍了球队的最大释放。本场与长春一役堪称本轮的焦点之战,直接影响到双方的争冠走势。

  由于第一阶段的主场战绩过于惊人,在近期不得不面对魔鬼赛程的长春亚泰真正遇到了严峻考验。从本轮开始,不仅连续接受客场考验,而且其中不乏象天津、北京这样的争冠热门球队,能不能在这种糟糕的赛程里取得理想的成绩,是当前长春队面临的一个难题。从这个意义上讲,本场与天津队的比赛就显得至关重要,开山之作好与坏将直接影响到球队的整体士气。

  在这场受到世人极度关注的焦点战役中,津门虎关键时刻再现底蕴不足的伪强本色,第32分钟,亚泰双子星联手导演开门红,杜震宇突破制造点球,王栋主罚命中使长春客场领先。尽管取得进球仅两分钟,王栋就因吃到第二张黄牌被罚出场,但以多打少的津门虎仍然无法攻破长春城池,最终主场遗恨。长春凭借这场魔鬼赛程的开门红顺利取得三分,暂时回到中超榜首位置。

  武汉1-0大连 焦点:神奇替补扮绝杀功臣

  上一轮客场败走厦门后,功勋教练裴恩才终于被丢失耐心的俱乐部高层勒令下课了。代替他的人是“问题教练”陈方平。这种临阵换帅的举动其实是一把双刃剑,可能会起到换帅如换刀的作用,也可能使低迷的球队更趋低迷。本轮面对八冠王的挑战,汉军能不能在主场完成狙击任务,非常关键。

  本赛季之前,大连逢汉必胜的记录保持到8场,但本赛季第一阶段这种记录却被无情终止。坐客金州的汉军逼平大连,一举改变了此前的尴尬记录。尽管目前对手正处在换帅的动荡之中,但对于一只成熟的球队而言,场外的因素并不是决定因素,关键还在于球员自身的表现。有了首阶段被对手逼平的心理压力,加上目前争冠的恶劣形势,大连队客战汉军前景未卜。

  正如赛前的预料,尽管客场作战,志在抢分的大连队还是率先发动进攻,开场仅两分钟,扬戈就打中对方立柱,但这丝毫不影响在接下来的比赛中汉军利用有效的锐利反击频频威胁八冠王大门;下半场比赛场面虽然激烈,但真正精彩的场面却不多,就在人们以为双方将互交白卷收场时,下半场替补上场的邸佑却在右路上演神奇一幕,他一脚技惊四座的超级重炮不仅轰开大连队球门,而且帮助球队打破了逢连不胜的怪圈。

  (晓兵)

  新浪与奥运官方实时数据提供商战略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