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外援改变中超乱世格局 争冠保级死拼仰仗洋和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27日12:29  新浪体育
新外援改变中超乱世格局争冠保级死拼仰仗洋和尚

新外援改变中超乱世格局

  新浪体育讯 桑德罗、奥利弗、查尔斯、捷尼亚,那么多陌生的外援名字登上了本轮中超联赛的射手榜。再加上不久前签约的亚泰外援达扎吉,本轮外援打进7球,除了卡巴雷罗和特兰切夫之外,其他五个竟然都是新外援打进,而且基本上都是关键入球。

  这已经成为了本轮中超联赛的一道独特风景。亚洲杯结束之前,当时中超联赛无论是争冠还是保级都处于一片混沌之中,这也使得中超停赛期间差不多有三分之二被卷进争冠保级大潮的队伍都争着引进新外援,他们也正在悄然改变着中超格局。

  本轮最出风头的是河南建业新签的法国外援前锋奥利弗。前一段深陷保级泥潭中使得河南痛定思痛,辞退一名外援并引进两名新外援,而奥利弗也带动了建业锋线,签约几轮后表现不错,对

鲁能一战在门前用一记不规范的动作戏弄了鲁能后卫并打进扳平重要一球,目前已经在中超联赛中打进2球,从而改变了此前河南脆弱的锋线。

  另外一个表现出色的外援是天津康师傅的新巴外援查尔斯。客场对大连实德的比赛是本轮唯一的一场争冠大战,而查尔斯的表现相当出色,首粒曹阳进球是他打门柱弹出后补射入网,可算间接助攻,而第二粒个人打进的反越位进球也相当精彩,是逼平实德的一大功臣。

  其他可圈可点的新外援还有长沙金德刚签下的巴西前锋桑德罗,此前曾经效力于韩国K联赛,对亚洲足球熟门熟路,对青岛一战打进一记穿裆球后为金德取得两连胜。而陕西宝荣新巴西外援捷尼亚上轮对大连时就打进一球,本轮再入球后在对浙江绿城的保级大战中将比分扳平。

  相比较之下,亚洲杯之前不久长春亚泰签入的达扎吉更是表现出色,尽管加盟时间还不长,但已经打进5球,尤其是本轮客战辽宁队时,在第50分钟利用出色的个人能力抢在对方后卫之前接队员传中打进的第三球,也成为奠定比赛胜局的关键入球。

  在涉及到争冠和保级等敏感问题时,各中超队伍对于引进外援也是非常重视,此前带有水货性质的外援坚决辞退,而引进的外援也以更实用为主,甚至不惜将以前被证实过的老外援再重新请回来,这也使得中超联赛在亚洲杯赛之后重开战时新外援产生的效果非常明显,也明显改变了中超格局。

  在亚洲杯期间,北京国安成为新更换外援的最大受益者,辞退了巴西外援阿尔松,而与堤亚戈和潘塔这两杆中国职业联赛的老枪签约,也彻底激活了此前脆弱的锋线,成为亚洲杯后5轮比赛中成绩最好的球队,也成为5轮中进攻能力最强,改观最为明显的球队。

  与此类似的还有一些球队,如上海

申花重新请回马丁内斯,并发挥了不错的作用。而河南建业也重新把去年征战中甲时的老外援戈麦斯重新请回,再中超进入肉搏战的时候,实用型外援占据明显上风,而此前华而不实的过气大牌外援则基本杜绝。

  中国足协在8月26日最新公布了一份中超联赛新秩序册修改名单,其中涉及到外援更换的竟然有29人次,相对于目前中超联赛中所有的55名外援来说,已经超过一半,这确实是一个惊人的数字。

  目前的15支中超联赛队伍中,充分利用中国足协制定的竞技规则签下4名外援的队伍已经达到10支,整个是总数的三分之二,而其他5支队伍也签下了3名外援,如此多的外援同时在中国职业联赛中拼杀是此前从未有过的现象,也预示着后半程各支队伍之间争冠和保级大战将会非常激烈。

  (唐元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