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李章洙缘何称遭遇最艰苦比赛 国安几度沉浮终现良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26日23:45  新浪体育
李章洙缘何称遭遇最艰苦比赛国安几度沉浮终现良机

队员赛后向球迷致谢

  新浪体育讯 三连胜,这是国安在本赛季的第一个三连胜,同时由于鲁能、实德两队未能在本轮取胜,国安也因此又清晰的看到了夺冠的希望。李章洙赛后坦言这场比赛是国安队今年联赛中最为艰苦的比赛,甚至获胜的意义大于狂胜鲁能。这么对于一场与平民球队间的较量李章洙缘何发出感慨呢?

  摘掉遇弱不强大帽子

  国安在赛季前已经明确表态要争夺冠军,这种高调是以往不曾有过的。随着首轮客胜申花之后,俱乐部高调更是达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不高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先后战平弱旅河南、武汉、深圳等队让夺冠自信一度受到打击。在今年的联赛中,国安与实德、鲁能的交锋占据优势,但是遇到弱旅往往却失掉计划内的三分。联赛半程过后,当国安本应走出无缘争冠的行列时,却发现几个对手也在接连的犯错。在这种情况下,国安更需要把握自己的命运,近三轮国安再次先后遭遇河南、武汉和深圳队。在提亚哥回归之下,国安完成了三连胜。从这一点来说,不仅是李章洙很看重这场胜利,队员也通过这9分证明了自己的能力。国安成功摘掉了本赛季遇弱不强大帽子。

  驱散提亚哥缺阵阴影

  或许谁都没想到上一轮提亚哥在自己的家门口受伤下场,竟然影响到了本轮联赛。本场比赛也是提亚哥回归国安后的首场缺阵。他的到来给国安锋线强有力的支持,三场打进四球足以说明了球队对其依赖性。如果这场比赛在提亚哥缺阵的情况下国安不能全取三分,那么对于队员来说心理上势必产生一定阴影,难道没了他国安就不能赢球吗?虽然赛后李章洙坚决否认了国安过于依靠提亚哥的能力,但是当潘塔连续两次浪费绝佳机会时,他那暴跳如雷的样子就折射出他身上的压力。好在是取得了胜利,暂时驱散了提亚哥缺阵对于国安锋线的阴影笼罩。

  追赶领头羊谋篡榜首

  以国安今年的表现,如果放在往年肯定是无缘争冠行列了,但是今年联赛传统强队的低迷也给了相互竞争对手的机会。本场比赛之前,实德与天津战成了平局,这使得国安拿下本场比赛就可以将与实德的积分差距缩小至两分,一旦

亚泰客场有闪失国安甚至可以在下轮谋篡榜首了。在这种情况下,李章洙必须拿下三分,重新竖起球队夺冠的信心。从赛后李章洙如释重负的表情就不难看出对于这场胜利的极度渴望。在经过几次起起伏伏之后,国安又等到了机会。只是不知道在今年经过几度沉浮之后,球队是否练就了沉稳应对的心态?

  (玛雅)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