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空霸"别样"帽子戏法骤然失色 射手之争再现同室操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26日21:43  新浪体育
空霸"别样"帽子戏法骤然失色射手之争再现同室操戈

韩鹏无力救主

  新浪体育讯 这是韩鹏连续第三场建功,然而1比2的比分让鲁能主场告负。顿时,韩鹏的“别样帽子戏法”失色了不少。鲁能在两连胜之后却再度遭受主场失利,赛季两度交手在升班马身上仅仅取得1分。图家军无奈地成全了河南队巨人杀手的称号。

  亚洲杯兵败,尽管国足遭到了太多的诟病,但韩鹏的出色发挥还是证明了自己的实力,最后一场的奋力拼争亦或赢得了不少球迷的心。中超重燃战火,鲁能遭遇两连败,韩鹏的状态和全队一样,连续两轮遭遇球荒。

  然而,从间歇期后第三场开始,韩鹏逐渐发威。主场与

申花的比赛,韩鹏第38分钟的进球帮助球队走出了逆境。接下来客场与青岛的齐鲁德比大战,韩鹏下半场开场不久的禁区内弹射,可以说稳定了军心,为最后的大胜奠定了很好的基础。

  本场与升班马河南建业的比赛,

鲁能可以说取得了梦幻开局。在占据优势的情况下,很快在第19分钟由韩鹏接舒畅的头球接力砸破僵局。当时,日科夫主罚至后点,舒畅头顶了一下,韩鹏头球接力直接攻破河南队大门。

  此后的局势都在朝着鲁能胜利的方向发展。然而,关键时刻鲁能定位球防守再次暴露问题。一次角球、一次任意球,河南两大外援奥利弗和特兰切夫轻而易举地就敲开了李雷雷的十指关。这让韩鹏的头球建功、连续发威变得异常黯淡。

  连败之后连胜,连胜之后鲁能的脚步再次停歇了。本赛季的两次交手,鲁能在升班马河南建业身上仅取得一平一负的成绩。与河南战平,积分榜上比大连落后1分,失去了赶超大连、只用追击长春的绝佳机会。

  不过,韩鹏的进球再一次加剧了射手榜的竞争。本轮过后,韩鹏与李金羽同入11球,再度并驾齐驱。亚洲杯归来的两轮联赛,关于鹏羽组合之间闹矛盾的消息不胫而走。这似乎更增加了相互之间竞争的趣味性和戏剧性,然而在齐鲁德比的比赛中,李金羽进球之后与韩鹏的庆祝打散了所有的疑云——其实鹏羽之间根本没有外界传播的那么多矛盾。

  鹏

羽联袂演出,主导了齐鲁德比大战。然而本场比赛韩鹏的先拔头筹未能给鲁能带来最后的胜利,之后无论是韩鹏自己还是李金羽的射门均与进球差之毫厘。不过,鹏羽之间的进球数持平,让中超联赛射手榜的竞争再度出现同室操戈的局面。

  2006赛季鲁能一枝独秀,射手榜上则是李金羽独领风骚。然而在李金羽领先之后,他与郑智的进球数之争曾是中超联赛的一大看点。郑智远走英伦,如今韩鹏在经过锤炼之后,大有接枪之势。领跑了半个赛季之后,李金羽的第四个帽子戏法顿时增加了金靴归属的悬念。

  2006年,郑智当时的位置是进攻型前腰;现在,韩鹏与李金羽同为前锋。同这点上考虑,韩鹏与李金羽二人更加具备竞争的同等条件。此后,鹏羽如何竞争又该如何配合,真该是鲁能和鹏羽二人好好考虑一下的问题——也就是如何让1+1大于2的问题。

  (扎堆)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