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图拔无奈之举竟然收获惊喜 轮换制让国奥帮集体爆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24日12:33  体育周报

  同青岛中能一战,赛前,鲁能遭遇了人员不整的烦恼,两员大将日夫科维奇和矫哲双双停赛,让主帅图巴不得不对阵容进行调整,更多的替补队员和年轻队员先后被派遣上场。但让图巴意外的是,6名登场的国奥小将个个出色,球队的四粒进球全都有他们的功劳,这也让球迷对这些年轻队员的前途感到高兴。

  图巴在排兵布阵上可以说是颇动了一番脑筋——刘金东代替矫哲出任右后卫,苑维玮担当左后卫,巴辛则被安排在了后腰位置上,小将王晓龙出任左前卫。如此巨大的变动,在以固执著称的图巴身上,可以说是极为罕见的。此外,鲁能六名国奥小将全部都获得了上场机会,苑维玮、周海滨、王晓龙、崔鹏首发,下半场李微替补王晓龙上场,吕征替补崔鹏上场,整个中场几乎都由国奥帮来掌控。所以鲁能的这四个进球,每一个都与国奥小将在中场的策动有关,他们用精彩的表现证明了自己的价值。

  在国奥队担任助理教练的宿茂臻,昨日出现在了齐鲁德比战的现场。对于国奥小将们的精彩表现,他给予了简单点评:“我对周海滨和苑维玮的印象比较深,他们无论是个人技术还是对比赛的控制都比较成熟了。王晓龙上场的机会可能少了一些,所以还没有完全发挥出自己的水平,虽然非常努力地想打好,但还是有不足的地方。李微上场时间虽然不多,但表现不错,有几次流畅的配合,还有一次助攻。”

  作为

鲁能队中国奥帮的代表人物之一,苑维玮现在逐渐获得了不少上场机会,甚至开始把老将王超挤到了板凳上,这员小将也对图巴表示了自己的感激之情:“我真的很高兴能连续三场得到首发机会,非常感谢图巴给我这相当珍贵的机会。每一个足球运动员都非常渴望在场上比赛,无论是替补还是首发,能在场上认认真真地踢球是最重要的,这给了我很大的自信。不管是国奥队拉练,还是中超联赛,我在各种各样的比赛中学到了如何合理运用技战术,这对我将来的发展有很大帮助。”应该说在比赛开始前,谁都不会想到在缺少了中场组织核心日夫科维奇的情况下,鲁能的进攻会打得如此流畅,并且可以连进四球,尝到了甜头的图巴也不得不承认:“联赛很漫长,像伤病以及停赛这种情况时有发生。我有一个习惯,也可以说是我的一个理论,那就是要想带队取得胜利,就不要轻易改变自己的主力阵容。正是这个理论,让我们获得了去年的冠军。当然,今天一些替补队员发挥得很好,这说明他们已经在训练或比赛当中树立起信心,这是一个好现象,当球队需要他们的时候,他们就能顶上去,这本身就说明了他们的价值。”不过说归说,图巴在将来的比赛中是否真的会做出改变,多给新人机会,这还要看他今后的行动,毕竟图巴在人员使用上的固执是出了名的。随着日夫科维奇和矫哲下轮比赛的复出,这些年轻队员有可能还将回到板凳上。但不管怎样,能够在联赛中获得更多的锻炼机会,对于这些年轻队员的成长还是会很有帮助,他们现在需要做的,就是继续努力等待机会。 张 青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