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后防转身慢速度慢成痼疾 汉军患上"锋线快马"恐惧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24日11:03  体育周报

  什么是汉军后防线最忌惮的?是速度。连续三个客场,汉军都输在对方前锋的速度上。这二个字已经成为汉军后防线一块抹不掉的阴影。

  王小诗意外受伤,使得裴恩才不得不在首发阵容中排出蔡曦、杨昆鹏和埃莫森三中卫组合。这条防线曾经是汉军本赛季取得三连胜的绝对主力。但同时,这条防线也存在着转身速度慢的弊病。北京队主帅李章洙恰恰利用这一点,制定出利用高中锋堤亚哥的技术牵制汉军后防的战术,这样就给两个边锋潘塔和小马丁制造了空当,利用速度反复冲击汉军后防线。

  第35分钟时,埃莫森禁区前一次不冷静的犯规给了对手前场直接任意球的机会,北京队后腰黄博文一蹴而就,将比分改写为1比0。自从这个失球开始,汉军原有的战术被打乱,球队不得不全面压上进攻。过多兵力的投入,使汉军后防漏洞百出,这给了潘塔、小马丁冲击的机会。第47分钟,潘塔左路突破,吸引了汉军两名中卫的防守,使得中间无人防守的小马丁轻松得分。随后第83、90分钟,郭辉和小马丁再度利用速度撕开汉军脆弱的后防线,将比分锁定在4比1。

  后卫转身速度慢,回追速度不够的状况,使得场上经常能看到面对对方速度型前锋突破,杨昆鹏、埃莫森和蔡曦不是回追对手,而是就地铲球,对手只需轻松变向就能摆脱他们的防守。速度型前锋已经成为汉军后卫们的梦魇。按照一位中后卫的话来说:“别跟我提什么速度,看到那些速度型前锋头都要炸了。”

  一场与前两场比赛类似的惨痛失利,使得汉军后防线成了筛子。下轮面对上海

申花,面对同样有着惊人速度的马丁内斯和布兰科,不知道汉军后防线能否挥掉噩梦,迎来曙光。

  本报记者 蔡毅 发自北京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