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时隔398天大羽再演帽子戏法 韩鹏大度看待宝座易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24日00:59  足球-劲体育

  记者陈永济南报道 上一次李金羽上演帽子戏法还是在2006赛季的5月21日,那是在和老东家辽宁的比赛中,时隔398天之后,李金羽再一次上演帽子戏法。凭借着这3个进球,李金羽以11个进球重新回到了本赛季射手榜榜首,他的搭档韩鹏则打进了10个进球,名列射手榜第二。

  李金羽本场比赛三个进球都可圈可点:开场仅仅4分钟,李金羽凌空抽射入网,李金羽的第二个进球则是主罚了他自己创造的点球。在进球之后,大羽又重演了他的经典庆祝动作:弯弓射雕。

  不过让人印象深刻的还是李金羽的点球。从2005赛季开始,李金羽就很少主罚点球,尽管他创造了无数个点球机会。在此之前主罚点球的是郑智,而在郑智离去后,日夫科维奇成为了点球第一操刀手,当日夫科维奇本轮停赛了之后,李金羽终于有了机会尝试一下主罚点球的感觉。“这场比赛日夫科维奇不在场上,我有了主罚点球的机会,我对自己主罚点球的能力还是很有信心的。”李金羽告诉记者。他同时表示:“和自己进三个球相比,球队取得两连胜才是最让人高兴的事情。”

  但这却不是让人印象最为深刻的,在本场比赛中,李金羽和韩鹏的完美表现让这对之前受到争议的搭档证明了他们的团结和信任,在比赛的时候记者就注意到这样的一个镜头:开场仅10分钟时,崔鹏曾经传出了一个不错的低平球,前点的韩鹏本来有机会打门,但他意识到身后的李金羽位置更好,于是巧妙地一漏,后点的李金羽抢点射门,青岛防守队员拼命扑上来才封住了皮球,随后李金羽向韩鹏伸手致意,韩鹏同样回以致意。

  更让人感到高兴的是,在是李金羽打进了第三个进球的时候,这意味着韩鹏保持了好多轮的射手榜第一被李金羽打破,但韩鹏却是第一个冲到李金羽面前祝贺的。

  “其实在球场上争吵是很正常的事情,任何一个球队都会存在这种情况,因为在那个时候大家都是想取胜,彼此之间肯定会有一些技战术的讨论,如果比分落后,情绪可能就会有一点激动,这并不是什么很复杂的问题。在这场比赛中,我打进了3个球,韩鹏也打进了1个球,我为我们两个都感到高兴。”李金羽告诉记者。

  韩鹏也表示:“我也注意到了这样的批评,不过这没必要反击,作为我和

大羽来说,都是把球队的胜利放在第一位的,这场比赛大羽上演了帽子戏法,成为了射手榜第一,我祝贺他,而我们获得了3分,这也是最让我高兴的。”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