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绿城影子杀手出手如电 昔日灵动少年让亚泰主场蒙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23日18:4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如果没有那个争议性质的点球,绿城会同第一阶段双方交手时那样,再次在领头羊长春亚泰身上重演“蚂蚁绊大象”的一幕。尽管最终的结果有些失望,但不能否认的是,那个名叫杨征的小个人队员,曾经给了高洪波沉重的一击,同时给了绿城上下无限的遐想。

  绿城客场战亚泰的比赛仅仅进行了事分钟,杨征就凭借自己天然的敏感为绿城破门得分,这一情景有点象上半赛季打山东鲁能,当时本赛季第一次首发出场的他,也率先为绿城洞穿对手大门,高兴的他甚至不惜以吃到一张黄牌的代价,脱下上衣狂奔。只是因着实力原因,他的进球还是没能创造奇迹,绿城最终还是在义乌输给了对手。

  这次,杨征本有机会用自己的努力去改变结果,只是裁判到头来还是掐灭了他的梦想。不过无论如何,当年的那个灵动少年已经回来了,绿城那个期待了许久的九号半的影子杀手又重现江湖了。这对其他队伍来说,并不是个好消息。

  杨征是那种用脑子踢球的球员,但与此同时,又有两个所谓的弱点困扰着他,一个是身体问题,在很多教练看来,他不够壮,也不够硬朗,根本没发适应现代足球高对抗的需求;另一个是位置问题,杨征属于那种单一位置的球员,他最拿手的只有前腰这个位置,一旦涉及到教练的战术中没有前腰角色,他只能歇菜。因此,很长一段时间内,他一直扮演摇摆人的角色,教练很少不喜欢用脑子踢球的球员,也很少能割爱在前场能产生创造力核变的球员,但他的所谓的弱点又使德教练不敢放心大胆地用他。本赛季,杨征上场的时间很少,更不要说首发了。

  这场比赛,因着一周双赛,周穗安采用了轮换制,这才使得杨征有了再次首发的机会,他用自己的表现证明了自己,不知道以后周穗安会不会因此留给其更多的时间。

  有意思的是,绿城老板宋卫平对杨征一直怀有好感,在王政时代,他就直白地向教练组建议过起用杨征的意见,只到有一次,教练组起用了他,而争气的杨征也用自己出色的表现为球队赢得了胜利,据说赛后宋卫平显得很得意,觉得自己有着非同一般的眼光。只是不知道,为何到头来教练组在使用杨征方面仍然不够坚决。

  杨征的资质和灵性不容置疑,剩下的就是如何用他的问题了。绿城一直想在前锋线上排出攻击型“三叉戟”的阵型,但过于的防守压力却迫使教练组更多的把精力放在了防守方面,如果能以攻代守,让杨征潜伏在两名前锋身后,充当组织以及影子杀手的作用,可能效果会事半功倍,毕竟杨征在处于当打之年。(李坤军)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