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里卡多福将光环渐渐褪去 申花争冠之路谁是关键先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23日18:0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终场哨响,心高气扬的上海申花队最终只能接受主场1比1被河南逼平的结局。用吉梅内斯的口头禅来说,这不是世界末日这只是缺少了一些运气,“联赛不到最后,一切都还是未知数”,但在第一集团的球队纷纷巩固位置的时候,申花队的争冠之路却是越走越远。

  里卡多加盟申花之后一度是球队的关键先生,可如今这位关键先生也不再是球队的福星了。此役里卡德没能实现“One match two goal!(一场比赛进两球)”的目标,有些事尽力了也不能去改变,那只能徒唤奈何、听天由命了。

  此役

申花的开局不错,第17分钟就利用对手的一个乌龙球首开纪录。这粒进球虽然不是里卡德打进的,但是却是他的功劳。毛剑卿恰到好处的传中球漏过前点,河南队的张淼在里卡德的强压之下不慎将皮球碰入了自家大门。

  是役里卡多还是和阿隆索搭档首发锋线并踢满了整场,除了直接帮助对手打进乌龙球外,里卡多在场上的亮点并不多,这与吉梅的战术体系也有很大的关系。上场与

鲁能,申花的进攻手段更多的是长传冲吊,而忽视了两翼齐飞。输球后吉梅似有所悟,本场比赛毛剑卿首发领衔左翼,小毛犀利的边路突破和传球给河南后防制造了很多麻烦。申花队连续围攻对方球门,边路传中的次数不少,但中路包抄都没有形成威胁。

  里卡多与阿隆索、布兰科和毛剑卿一起,冲击对手的铁桶阵,可惜屡屡打高。里卡多利用自己出众的身体素质,给队友做掩护,或者自己头顶脚踢,但在对手的严防死守下,射门均没有准星。

  其实里卡多算是申花队内保持着稳定状态的球员了,上一场与鲁能他打进了扳平的一球,机敏地抓住李雷雷和尼古拉之间的空挡巧妙地一脚垫射破门。殊不知这球却激发了鲁能队员的斗志,不甘心主场言和的鲁能笑到了最后。之前申花客场力挫北京国安,里卡多也曾打进一球,但是被主裁吹掉了。

  作为当初风风火火加盟申花的救火外援,里卡多的首要任务是帮助球队不断收获胜利,所以如果球队不能获胜的话,那么哪怕他进再多球在球队也是徒然。

  6月初加盟申花后,里卡多一度是申花队的福将和比赛的关键先生,他的两个进球含金量颇高,济南A3联赛首场与韩国城南一和队的比赛,里卡德为申花队首开纪录,不仅帮助球队战胜了强敌,也为球队最终夺得A3冠军奠定了基础。联赛第一阶段的最后一场比赛,里卡德在与天津康师傅队的比赛中替补上场并完成致命一击的绝杀,帮助申花队当时重返积分榜前三。

  自信的里卡多现在还是在继续给自己鼓劲,每次赛前都会喊出要多进球的口号,他非常希望自己是那个能给球队带来胜利的球员。可是如今随着申花争冠形势的不乐观,里卡德往往事与愿违。

  球队福将的光环渐渐褪去,里卡多必须明白一个事实:球队的长期成绩不是依靠某位球员的一己之力就能改变的,球队是一个整体战斗的团体。力挽狂澜的事情里卡多恐怕很难胜任。(郭茂红)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