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徐阳:五强争冠谁机会最大 团结是基础战术变化关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23日14:3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中超争冠局势呈现了一种错综复杂的现象,18轮战罢,长春亚泰以1分的优势领跑,山东鲁能和大连实德紧随其后。本轮山东鲁能4比0横扫同省兄弟,窜升至积分榜眼,而长春亚泰与大连实德都取得了平局。赛后,新浪体育连线了前国脚、著名评论员徐阳,请他对目前的中超局势做了一个简单的分析,道出了中超争冠的关键所在。以下为电话录音整理:

  目前中超联赛的冠军争夺正是到了一个比较关键的时刻。倘若相互之间的积分差距在这个拉开,那么榜首位置的竞争状况以及冠军的归属可能会很快产生。18轮战罢,长春、山东、大连分居前三,包括之后的天津等前几名的球队可以说都还有机会争夺冠军。

  

亚泰在经历了几起风波事件之后,可以说大伤元气。面对浙江绿城,大部分人都认为应该拿下的情况下,仅依靠一个有争议的点球艰难地将比分扳平。其实,球队越是在艰难的情况下,就越需要一种团结的氛围。长春亚泰本可以将积分差距拉大,但内部原因导致了目前仅仅领先1分的状况。任何球队都需要一种团结的气氛,对于争冠而言,更是没有一支不团结的球队会走到最后的冠军。

  

鲁能4比0击败青岛,李金羽再度爆发上演了帽子戏法。我们看到,当
大羽
进球之后,韩鹏也走上来相拥庆祝。因此,两个人之间根本不像外界所传的那样有多么的不和。给我感觉,现在的鲁能在经历了连败之后,正逐渐回到正确的轨道。对于鲁能来说,夺冠经验是他们最大的基础和保障,只要理顺各方面的关系,依然是冠军强有力的争夺者。

  大连实德与榜首长春亚泰的差距只有1分,在净胜球上落后于山东鲁能。应该说大连实德的心态,也就是说平常心上要强于其他各支球队。自从李明上任之后,重点强调的就是心态和定位,与任何对手交锋都是立足于拼对手。也正是因为这个,在连续落后的情况下没有慌张,取得了不错的效果。给我感觉,大连实德欠缺的是外援的能力,他们在外援方面的能力一直在下降。不过,看得出来间歇期之后,球队是一种稳步上升的趋势,任何对手都不可小视。

  天津康师傅不缺好的球员和教练,欠缺的是底蕴。每次与强队交手,都是差那么一点点,但就是这一点点,就是从强队到真正强队需要迈过的一道坎。北京国安在间歇期之后连续打出漂亮的比赛,6比1胜鲁能以及4比1战胜武汉。可以说国安队打出了中超最高水平的比赛吧,打出来了球迷期盼已久的国安队的小快灵风格。在陶伟调度下,给了球迷一种赏心悦目的感觉。也只有踢出这样的比赛,才能将球迷请回球场。

  应该说,中超前五名都有争夺冠军的实力,问题的关键还是在于球队内部的问题上,还有一点就是技战术方面是不是能够有突破。比如,堤亚戈在加盟之后让国安有了一种脱胎换骨的感觉。国安在打法上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可以说一个人带活了全队。在争冠的关键时刻,谁能够做到这两点,谁就有可能是最后的胜利者——团结是基础,技战术变化是关键。

  (徐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