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高洪波整风频拿核心开刀 亚泰攻击团队竟已面目全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23日09:1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昨天,本赛中超联赛结束了第18轮的较量。随着长春亚泰、大连实德、上海申花分别战平,以及山东鲁能、天津康师傅、北京国安纷纷奏凯,争冠集团再次出现震荡局面。虽然主场被浙江绿城逼平的长春亚泰(32分)仍以1分的优势身穿黄色领骑衫,但经历一场大胜后的山东鲁能凭借净胜球的优势,超越同积32分的大连实德,升至积分榜次席。此外,天津康师傅和北京国安本轮获胜后,也赶超上海申花,暂列积分榜四、五位。

  进入8月,长春亚泰根据对手的强弱以及主场占多的优势,制订了至少拿下13分的抢分计划。不过,现在看来,长春亚泰的4胜1平的抢分计划只是一厢情愿。因毕竟,在连续四个主场激战中,长春亚泰(2胜1平1负)只抢到了7分,仅仅完成了任务的1/2强。

  虽然至少拿下13分的抢分计划超出了俱乐部预期的难度,但这只是比赛层面上的得失。可让人始料不及的是,长春

亚泰在一场左右争冠局势的“东北德比”大战中,不仅输掉了一场不该输掉的比赛,而且主帅高洪波赛后炮轰球员的不冷静做法,给这支球队带来的打击是不言而喻的。尤其是在心态的调整上,无论是高洪波刻意修饰的神情,还是球员急躁的表现,都已印证长春亚泰还没有从风波中彻底解脱出来。

  此役,雪藏三名主力的浙江绿城已主动示弱,长春亚泰只要小胜对手便可缓解来自外部的压力。不过,高洪波的临场指挥能力和用兵再次令人质疑,尤其是表现尚可的核心球员王栋再次被中途换下,这已是中超第二阶段开战以来王栋第三次被替换下场。

  从比赛的过程看,虽然司职前腰的王栋有些“贪功”,但却能屡屡觅得良机,并没有到非换不可的地步。然而,在王栋下场后,长春亚泰彻底失去了为锋钱杀手输送炮弹的补给线,此前,司职后腰的彼德罗夫已经被埃尔维斯替下。虽然放弃了中场,但由埃尔维斯、达扎吉、高健、杜震宇四前锋组成的攻击群并没有收到奇效,场上的优势演变成了误打误撞。无奈之下,司职左路的杜震宇只好幻影流动,移到右路发动进攻。

  对于在第51分钟用久疏战阵的高健换下王栋,高洪波的解释是:“上半年,王栋可谓是球队的关键先生,或者说是球队的幸运儿,但下半年,我们就要靠杜震宇了。”虽然高洪波的话带有调侃的味道,但回想起上轮中途换下杜震宇,高洪波这样的调侃多多少少有些自相矛盾的地方。或许,当了父亲后,王栋成熟了许多,他没有像性情率直的杜震宇那样将不满的情绪写在脸上,但也可看到王栋是闷闷不乐走下场的。

  作为长春亚泰不可或缺的两名核心球员,杜震宇和王栋在第二阶段开赛以来的四轮比赛中,场场不能联手打满全场。也许,这是高洪波出于战术的考虑,但连续拿核心球员“开刀”给球队带来的影响是不言而喻的。而对于对手来说,没有了杜震宇和王栋的长春亚泰,实力会下降一个档次。

  从赛季之初的442阵型回归361阵型,长春亚泰根本打不出陈金刚时代流畅的特点。或许,这是球队人员发生变化导致的结果,但从比赛过程上看,长春亚泰现在的361阵型已经面目全非,上赛季的大开大阖变成了本赛季的忙中出错。尤其是面对浙江绿城的密集防守,长春亚泰的攻击群显得毫无章法,而高洪波的临场指挥能力体现的只是一名“少”帅的功底。(李冶川)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