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李玮峰染红夜黯然神伤 队友愤然表示应该上诉裁判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23日04:1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峰哥回来之后,一直在接电话,估计他现在心里肯定特烦,我们也只是简单的安慰了他两句。”打完了和河南建业的比赛之后,这个晚上申花全队回到康桥基地继续封闭。对于队员们来说,比赛的平局随着终场哨声响起的时候,就已经结束了,但是一场平球之后,申花很多队员的心里还是感觉很受伤。

  大头赛后情绪激动朱骏没有责备

  在申花和河南建业的比赛中,李玮峰却被裁判以打架的名义出示了红牌。比赛结束之后,委屈的李玮峰还是无法平静下来:“我到底怎么了,为什么给我红牌啊,真的太冤枉了!当时在那种混乱局面下,我只是想上去劝架,将他们分开,结果遭到了对方和裁判的误会。我真是想不通,难道劝架也是错误,也该得红牌吗?”

  这是赛后李玮峰情绪难平,主动找到了当值裁判进行解释,说明了当时场上形势的一个场面。“虽然判罚已经做出,没法改变,但是我心里真想不明白,我到底怎么了?”和当值主裁判进行了沟通之后,大头当然也和

申花俱乐部老板朱骏,以及俱乐部总顾问张德发进行了沟通。

  对于这张充满责任心味道的红牌,申花老板朱骏并没有责怪,也没法表扬。毕竟红牌总是意味着有人犯错。但是,由于错不在李玮峰,老板也没法批评。只是申花老总张德发告诉大头不会上诉着张红牌,李玮峰也没有表示任何怨言。

  责任心换红牌让大头伤心

  “作为队长,峰哥那个时候上来拉架是体现了他的责任心,怎么红牌就给了他了呢?听说我们俱乐部还不上诉,为什么我们俱乐部呢?即使不改变判罚决定,但是我们还是应该拿出我们的腔调的啊。”一些郁闷的队员,在比赛结束之后的几个小时里,还是想不通这张红牌引发的思考。

  在今天的比赛当中,由于河南建业的外援在一次处理球之后,与杜威发生了推搡,最终导致了两队队员纠结在一起动了手。从当时的电视转播的慢镜头来看,参与打架的是申花其他队员和河南建业的外援戈麦斯,只是当时双方很多队员都拥到了打架地点的周围。李玮峰是从后场赶过来拉开队员劝架的,但却被随后的主裁判以红牌罚出赛场。

  明天媒体会铺天盖地骂我吧

  “明天国内媒体会铺天盖地的骂我吧?”李玮峰小声地问着记者,一个如此简单的问题,却让记者觉得一个当时心里很受伤的人,还有着更多因为这张红牌带来的烦恼。

  “大家都会觉得我是惯犯吧。”李玮峰无奈地自嘲着自己的这张红牌。事实上,自重新回到国家队之后,无论是在联赛还是国家队,李玮峰变得相当低调,甚至不少沪上媒体跑口申花的记者都在议论,“现在的李玮峰没了过去的霸气,在场上只剩下风度了”,这样的说法,不仅仅是调侃,数据显示在亚洲杯决赛前,在国内赛场李玮峰没有领受黄牌的记录。

  “以后这样的时候,我还要上去拉吗,还是就不去管了呢?”虽然大头在今天红牌之后,有了这样的困惑,但是以我们平时在比赛中看到的那个意志品质相当顽强的李玮峰来看,他的骨子里还会冒出让他上去拉架的勇气和责任的。

  在

中国足球圈里,似乎永远没有人有权利去质疑裁判。而在中国,也不是在西班牙可以改变比赛中判罚错误的种种问题,但是,这样一张红牌或许还是伤害到了很多人,而这种创伤很可能又会在很长时间里,无法平息。李玮峰染红的这个晚上,他说自己一直都睡不着,不过他还是反复劝自己:“睡一觉醒来就好了,足球还要踢,生活也还要继续下去,没有办法避免的事情,来了也只好迎接他。”

  在经历了很多次挫折伤害之后,现在的李玮峰总是要求自己:“比过去更坚强的挺下去!”(曲小尤)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