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蒿俊闵传射具佳缘何难返国奥 边路悍将决心打动杜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23日00:2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主场2-0完胜厦门蓝狮对天津泰达队来说具有非凡的意义,因为在这场比赛结束之后,天津泰达队已经在职业联赛中取得了第一百场的胜利。而对泰达队中场核心蒿俊闵来说,他在下半场的一粒任意球破门更是给他多带来了一份喜悦。目前,天津泰达队积30分排在中超15强的第四位,距积分榜首的长春亚泰仅差3分,因此泰达队依然保持着夺冠的希望。但在蒿俊闵心中,除了帮助天津队在职业联赛史上取得突破性的好成绩外还有另一个梦想,就是早日重返国奥队。

  蒿俊闵不只一次表示自己要努力重新搏得杜伊信任的愿望,但到目前为止国奥队似乎依然没有打开蒿俊闵的回归之门。

  事实上,蒿俊闵早在两年前就已经是国家队、国奥队和国青队的常客,尤其是在国奥队中,他一直占据着中场边路主力的位置。但随着长年多线作战积累的伤病不断,在杜伊入主国奥队之后,蒿俊闵便逐渐失去了在国奥队的位置。

  看着曾经国奥队的队友可以随着国奥队参加土伦杯、南非八国赛、沈阳四国赛而为北京奥运会而紧张备战着,蒿俊闵的心情并不好过,他在联赛中每次有上佳表现之后都希望接到国奥队的招唤,但希望又一次次地落空。

  在国奥队中,中场的竞争可谓非常激烈,左边的毛剑卿在亚洲杯上大放异彩,越来越得到了杜伊的重用,海外球员于海在这个位置上也有极强的

竞争力。在右路上,沈龙元和崔鹏都是主要的人选,这两名球员也都有一定的技术特长,可带可传,而且杜伊对这两名队员的能力也比较满意。在这种形势下,已经远离国奥集训队伍大半年时间的蒿俊闵若想重新得到杜伊的重用并不是件容易的事。

  但蒿俊闵也有自己的技术特点,他出众的控球能力是同龄球员中少有的。也正是凭着这个特点他在不到20岁时就入选过国家集训队,而在天津泰达队中,他也是球队进攻中的一大核心。蒿俊闵的带球突破是天津队进攻的一大法宝,他在两个边路的飘忽跑位时常令对手猝不及防,而带球突破或可以撕破对手防守的空档、或可以创造定位球、亦或为队友传出高质量的传中球。这样的突出的作用也使蒿俊闵成了天津队的助攻王。

  此外,蒿俊闵同样也是天津队中的主要射手之一。目前泰达队中的第一射手是张烁,进6球。蒿俊闵以3球排在队中第二射手的位置。在联赛中有如此突出的表现甚至令许多国奥队主力球员望尘莫及,因为现在不少国奥队主力球员还为争取在中超联赛中出场而努力着。从中超射手榜上我们又可以看到,目前国奥队球员中只有姜宁和赵旭日以4粒进球排在射手榜相对靠前的位置,因此蒿俊闵的3粒进球就在同龄球员中显得比较突出。

  本场比赛中,蒿俊闵的作用依然明显,尤其是下半场的那粒任意球破门更是打出了速度与力量具佳的弧线,这令厦门队门将安琦没能做出任何扑救动作。赛后,泰达队主帅雅拉宾斯基对自己的爱将大加赞扬,称任意球功夫只是蒿俊闵的一项杀招。而蒿俊闵本人在欣喜帮助俱乐部取得职业联赛第一百场胜利之余再次表达了对重返国奥队的渴望。

  (ALANSONG)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