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安新三叉戟走向成熟 小快灵身影重现稳定性成考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23日00:0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面对以哀兵姿态出战的武汉队,国安最终在丰体以4比1的比分获得胜利,本场比赛再一次印证了小马丁、提亚哥、陶伟这三叉戟,在国安进攻中不可替代的作用。几乎每一次国安队有威胁的进攻都与他们有关,他们的发挥直接影响着国安队全队的状态和比赛的最终结果。

  比赛伊始,小马丁、提亚哥、陶伟就在不停的寻找着机会。小马丁在两个边路不断的盘带寻找机会,陶伟在中场左右调度,时而直传身后、时而突破传中,而提亚哥也在禁区中左冲右突,寻找着破门机会,频频回撤的接应,还曾经有过两次尝试性的攻门,显示出了他良好的技术与心态。

  三人在经过前十五分钟后,便联袂开始了精彩演出。第18分钟,陶伟在中圈弧发动反击,提亚哥护球回敲,陶伟将球过顶分到边路,小马丁快马赶到突破后在禁区边路扣球直接传中,陶伟及时插入禁区,在门前5米处头球,可惜顶得过正被门将倒地扑出底线。这是三人的完美配合。

  此后,国安队在他们三人的带领下,基本把

武汉队压制住,虽然没能进球,但他们三人依然是国安队最有威胁的球员。到本轮联赛为止,国安队一共有27粒联赛入球,其中有12粒是由他们三人攻入的,几乎占了全队的一半。他们三人合在一起还有7次助攻,也就是说国安队的27粒入球中,有19粒和他们三人有关。占全队入球的70%。他们的作用不言而喻。

  不过这场比赛可惜的是,他们三人的表演,就只维持了45分钟,提亚哥在中场就被换下了,不能不让人觉得遗憾。想想过去几场,国安队的三叉戟都是把表演维持了整场。客场对山东的那场比赛,是国安三叉戟首度上演,6比1的比分不禁让每一个关心中超的人为之一颤的同时,也宣告了国安三叉戟的首演以完美结束,也使得国安结束了职业联赛以来,从未在山东获得过胜利记录。

  新三叉戟的存在很好的解决了国安的进攻问题,他们形成的进攻套路,使得国安依稀看到了老国安小快灵的身影。目前国安又再次追赶上了第一集团只是不知道,这次新三叉戟能都将这种追赶的势头保持下去。(刘飞)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