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河南连对两大豪门馈赠乌龙 深陷漩涡拿什么法宝保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22日23:1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连续两场用乌龙球给对手赠礼,这种事件的发生概率大概就像一个人走在路上突然拾到钞票一样不容易,深陷保级漩涡的河南建业队却做到了。上轮主场对北京国安和本轮客场挑战上海申花,连续两轮打进乌龙球。

  升班马河南建业队本赛季多灾多难,好不容易升上了中超却又面临降级厄运。目前为止创造了很多纪录,比如16战仅进8球,16场比赛只有可怜的一场胜利,16场联赛平局场次高达8场等。

  场均0.5个入球的进攻效率让人无语,试图改善攻击火力的河南队这两轮每场均有进球,而且一场进两个,一个是属于本方球队的另一个是属于对手的。幸好球队的防守功夫了得,利用密不透风的铁桶阵往往让对手束手无策,上轮若不是堤亚哥的终场前绝杀,平局大师河南队就能在魔鬼三大战役中收获两连平。

  此役开场后河南队门前一时风声鹤唳,只开花不结果的

申花队在第17分钟突然打破了铁桶阵的围困,皮球洞穿了申彦华的十指关,与兴奋不已的申花队员相反的是,门前的张淼满脸写满郁闷。打破本方铁桶阵缺口的正是张淼,他在里卡德的强力压迫之下不慎将皮球碰入了自家大门,赠给对手领先的优势。幸好中场休息前戈麦斯扳平了比分,不然犯了无心之过的张淼就成为球队输球的罪魁祸首了。

  上轮主场对阵北京国安,场面胶着之际,国安队在上半场结束前首开纪录的一球也是拜河南球员所赐,当时国安队利用一次进攻机会制造险情,河南队门前人仰马翻的时候,参与补防的特兰切夫忙中出错,不慎触球将皮球送入了自家大门。

  河南队连续对两大豪门均送出乌龙大礼,下一场的对手山东

鲁能也许会偷着乐了,这种好运可能就会砸在鲁能身上。

  霉运连连的河南队本轮除了自己的努力,还要感谢天津康师傅队没给厦门蓝狮队爆冷的机会。18轮战罢,同赛16场的厦门队和河南队同积11分,河南队因净胜球优势得以暂时摆脱副班长的位置,排名上升了一位。

  比较厦门河南这对难兄难弟之间的攻防数据,就会发现河南队很不正常,保级前景很悲观。多场0比0和1比1的平局,进球数还停留在个位数上,虽然防守做得不错但是平局带来的积分爬升得非常缓慢。在保级的艰难时刻,还出现连赠乌龙大礼的事情,无异于雪上加霜。

  一支球队如果没有进攻只有防守,那么哪怕防守再出色也是徒劳无功,必须进攻和防守两条腿走路。随着联赛进程的推进,河南队赛季初的黑马成色渐渐褪去,目前离降级越来越近。

  虽说奇迹是有可能发生的,但是河南队如果在接下去的比赛上,没有能力去解决问题去改变窘境,那将难逃降级厄运。下一轮挑战鲁能难道又会再赠乌龙么?(郭茂红)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