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堤亚戈一人让国安进攻开窍 李章洙不用面对双核难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22日22:4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4个进球,这是提亚哥到国安以来的四场比赛中,国安打进的进球数。同时伴随而来的还有9分以及对于冠军梦想的重燃。仅凭一人的能力将一支球队的锋线彻底改变,甚至连同风格也有所改变。

  李章洙自从入主国安以来一直倡导就是攻势足球,然而提亚哥的受伤离队让赛季前的整体安排完全打乱,直到买来了小马丁后,国安才在进攻上稍显出特点。不过仅凭陶伟一人之力也很难撑起全队整体的进攻,然而提亚哥的回归在某种情况下彻底解放了陶伟,而两人的默契更是将全队进攻改变了风格。

  提亚哥回归之前,国安在中场只有陶伟一人可以做到拿球组织,进攻多数让小马丁以及阎相闯利用速度前插,这样的打法过于单一,且缺乏进攻层次。而提亚哥的到来支起了整个国安的进攻线,身材高大的他脚下确实自己的特长,正因为良好的护球能力,让中场陶伟的调度显得更加的灵活,甚至因为提亚哥的控球,还曾为他多次创造前插到禁区内射门的机会。这场比赛中,陶伟曾经在上半场就曾在门前5米处头球险些打破了僵局。

  提亚哥的出现让陶伟更加能将自己的想象力发挥到极致,几次脚后跟传球显示出了与提亚哥相互间的默契,尤其是在对方禁区附近,两人常有让人感叹的一漏、一蹭的小配合让对手难以防范。似乎金志扬时代的国安小快灵风格重新注入了球队。

  一支球队两个核心,一般会让主帅很伤脑筋,因为双核问题一定在进攻中出现磨合问题,但是陶伟和提亚哥根本不会让李章洙思考这个问题。两人的位置在中前场一前一后,目前针对国安边路具有速度优势的特点,球队正是需要提亚哥这种能控球的前锋,一前一后的拿球控球抻拉对手的后防线,边路的空档也因此切开了空档。即便是提亚哥不在场上的时候,其他队员也可以让打法得到延续。从这一点来说,提亚哥一人让国安整个进攻开了窍。(玛雅)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