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升班马反成领头羊克星 亚泰欲脱伪强者外衣还缺什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22日22:3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输掉东北德比之后,现在长春亚泰又在浙江绿城身上吃尽了苦头,要不是杜震宇那个有些幸运的点球,浙江绿城本赛季还真成了亚泰队的克星了。1负1平,面对这个排名11并没有完全摆脱降级圈的球队,在领头羊的亚泰脚下却丝毫没有看到半点强队的风采和气质,遇强不强遇弱也不强,以这样一个状态来领跑,亚泰头名的位置只是时间问题,而在完全脱掉伪强队外衣后,亚泰在后面的魔鬼赛程中又能拿出什么来证明自己呢?

  用人上问题不断

  继上一场比赛主教练高洪波的两次换人引起争议后,本场比赛高洪波依然在延续自己的风格,把擅长后卫的陈雷重新放在前卫上多少有些出人意外,而对于小将陈雷来将,就连他自己对于这样的新位置也显得非常不习惯,上半场亚泰队边路进攻哑火就很明显,陈雷很难在边路形成突破并传出好球,倒是看他频繁在回防时还能勉强和对方有两下对脚。

  中场调整时,高洪波用高健换下了上半场状态较好的王栋,这也直接导致了亚泰队在前场进攻无力,虽然大举压上的打法看上去很主动,但实际上由于缺少输送炮弹的核心,亚泰队在禁区内很难形成有威胁的打门,相比起上半场后20分钟王栋还场时还要被动。另外,在本场比赛中,外援埃尔维斯和达扎吉全无状态,特别是在下半场,急噪的心态已经完全限制了他们的打法,而这个时候,高洪波除了干着急外却丝毫没有办法。

  在杜震宇上场比赛被换下后,有关亚泰队内讧的消息开始不断流传,而现在再加上高洪波这样有些奇怪的换人,看来黑马在向冠军的冲刺中的确是出现了问题。军心之重在于人心,一支球队连团结都保证不了,那么它还能依靠什么拿打仗,打硬仗呢?

  赛程上处于不利

  八月曾被誉为亚泰的抢分月,但现在看来这的确是过分的乐观了,在摆脱伪强队的外衣后,亚泰最现实的就是后面的魔鬼赛程,下轮亚泰将作客辽宁,挑战辽小虎,而以亚泰目前的实力以及

辽足现在的状态,亚泰的又一个东北德比相信不会轻松。接下来,考验才真正开始了,亚泰将面临着最困难的客场挑战,其中就包括了山东鲁能、天津康师傅,目前,夺冠集团已经扩大到了5个,面对这些同样都保持夺冠希望的对手,这对亚泰来说是个十分艰巨的考验,更何况亚泰并没有夺冠的经验,而与亚泰相比,鲁能、国安、实德、
申花
的赛程则基本上是主客场相间。

  经过今年联赛上半程比赛,亚泰队的实力虽然有目共睹,但是与几支传统强队的相比,在弱队身上依然没有显示出来足够的强队气质,要么只是依靠一两个人闪光,要么就有大幅度的伤兵导致减员,而在客场战役中,亚泰现在依然是难以突破瓶颈,在魔鬼赛程中,与辽宁、长沙等善于主场作战的球队较量,亚泰依然也占不到多少便宜,因此,下面魔鬼赛程才是真正考验亚泰真实水平的最好时机。

  心态上还不够成熟

  从上半程后段开始连续几轮领跑,已让这支年轻的球队在心态上发生了微妙的变化。从联赛之初到联赛中段,不论是主教练高洪波还是球员,都几乎没有人会今天这样把自己摆在领先者上去思考,虽然现在高洪波还在反复强调长春亚泰还不是一支真正意义上的强队,但事实上,这个球队的心理已经趋于矛盾了。

  在亚泰队摆脱伪强队的背后,山东鲁能、大连实德等劲旅也在频频遭遇滑铁卢,他们和亚泰一样,也可以在强敌身上取分,也可以在弱旅身上丢分,中超领跑集团形势非常混乱,而在这个时候,也是最考验亚泰球员心态的时候,过分去考虑比赛的得失很可能反而让球队整个陷于一种迷失状态,事实上,不管是外界的传言也好还是真正的存在摩擦,只要能及时摆好自己的心态,一切才会迎刃而解。(晓木)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