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蒿俊闵任意球世界波破门 泰达2-0蓝狮迎百场之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22日21:23  新浪体育
蒿俊闵任意球世界波破门泰达2-0蓝狮迎百场之胜
(蒿俊闵庆祝,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2日晚7点30分,2007年中超联赛在天津泰达足球场进行了第18轮的一场比赛。最终天津泰达凭借开场3分钟马季奇乱军当中的抽射,以及下半场蒿俊闵完美的弧线任意球,以2:0击败来访的厦门蓝狮队。这场比赛也是天津泰达队自参加职业联赛以来的第100场胜利。本场比赛之后,天津队积分达到30分,继续紧跟第一集团。

  由于谭望嵩因伤缺阵,天津队本场比赛由左脚将白毅替补出场。但前两场客串左后卫表现出色的曹阳仍然踢左后卫,而白毅则踢右后卫位置。比赛一开始,天津队就借助主场优势率先发难。第1分钟,天津队左路任意球吊入禁区,但中路进攻队员没有抢到点。但进球很快就来到了。第2分钟,天津队左后卫曹阳禁区外远射,皮球打得又快又急,安琦奋力侧扑将球封出底线。天津队开出角球之后,厦门队禁区内一片混乱,混战中曹阳将球一捅,天津队外援马季奇眼疾脚快赶上就是一脚,皮球击中右门柱入网,1:0,天津队取得了梦幻开局!

  取得领先之后天津队放慢了进攻节奏,而厦门队也稳住阵脚力图取得进球,双方在中场更多地试图通过传接球来进行控制,但由于失误都比较多,双方都很少攻入对方禁区,比赛也进行得波澜不惊。直到第19分钟,厦门队通过三角配合,由杨晨突入禁区左侧,才得到一脚射门。而此球还被助理裁判认为越位在先。第22分钟,耶利奇在与王霄的争顶中倒在天津队禁区内,杨君得到了皮球。第26分钟,天津队右路传中,中路争顶之后球落到左路插上的曹阳脚下,曹阳拨球躲过对方后卫的封堵之后近距离起脚射门,皮球被安琦神奇地扑出。

  第30分钟,天津队曹阳禁区左侧再次施射,安琦侧扑将球得到。这对当年国奥的队友今天已经进行了数次对话。第34分钟,本场比赛表现活跃的曹阳在本方禁区左侧对邹侑根犯规,厦门队任意球开入禁区,天津队抢到第一点将球顶出,没有形成威胁。第37分钟,厦门队得到机会,插上的杨晨在禁区弧顶处突然冷射,幸好杨君准备充分,将球稳稳抱住。天津队很快还以颜色,第38分钟,迟荣亮在对方禁区左侧横拨之后大力发炮,球打得又快又刁,击中了左侧立柱弹出。第45分钟,耶利奇反越位成功,突入禁区射门,球被及时回防的王霄倒地封出。上半场以天津队1:0领先易边。

  下半场刚开始,厦门队将杨晨顶到前锋线,前腰白磊退回左后卫位置改打442,试图加强进攻。但阵线的拉长反而给了天津队更多的机会。第47分钟,天津队白毅右路突破,佐里奇在解围时将球踢疵了,皮球高高飞向自己大门,安琦跃起将球得到。第50分钟,天津队查尔斯禁区右侧突入射门,皮球从远角划门而出。第53分钟,天津队获得角球机会,曹阳高高跃起甩头攻门,皮球再次击中远端门柱弹出,厦门队及时解围。第54分钟,天津队反击当中得到机会,张烁禁区前沿连续晃动拉开空档射门,安琦倒地侧扑将球得到。第56分钟,厦门队反击,党云飞左侧传中,魏惠平右路插上射门,球被天津队封出底线。第59分钟,天津队将球分到右路,白毅传中,中间的查尔斯后仰中头球攻门没有力量被安琦得到。

  第60分钟,厦门队换上10号乔基姆,希望能够取得进球。第62分钟,天津队蒿俊闵右路突入禁区之后低平球传中,安琦强在查尔斯身前将球扑住。天津队随即用后腰王军替下前腰韩燕鸣意图保住三分。第66分钟,厦门队打出快速反击,将球准确分到左路的乔基姆脚下,乔基姆凭借速度突破了王霄的防守进入禁区,但杨君出击得很快将球得到。第68分钟,厦门队长传找禁区内的乔基姆,幸好天津队后卫奋力将球顶出底线。第69分钟,天津队左路传入禁区,查尔斯胸部将球一停,禁区弧顶的王军射门时被佐里奇从身后绊倒。蒿俊闵主罚这个位置很好的任意球,他的右脚弧线球绕过人墙直入球门左侧,安琦面对这个力量角度俱佳的进球毫无办法。2:0!

  两球落后的厦门队试图作最后一搏。第72分钟,杨晨在禁区右侧得到传球后大力射门,球被杨君飞身得到。第74分钟,厦门队右路得到任意球,邹侑根左脚弧线球旋到后点,接应的队友高高跃起将球顶向中间,天津队后卫混乱中将球碰出底线。第75分钟,厦门队再次右路起球,但中间接应的乔基姆和杨晨抢到了一起,皮球顶得没有力量被杨君得到。第79分钟,邹侑根在天津队禁区前沿连续三脚射门,两次被天津队马季奇用身体挡出,第三次还是打在天津队后卫身上之后被杨君得到。

  天津队也利用反击机会给对方制造威胁。第81分钟,王军在外围的远射稍稍高出。第83分钟,白毅右路起球,中间的厦门队后卫将球顶出后,蒿俊闵在三十米开外一脚远射,皮球稍稍偏出。第86分钟,厦门队右路传中,乔基姆头球摆渡,但插上的佐里奇没有控制好球,仓促射门被天津队挡出。第88分钟,邹侑根在右侧得球后左脚传中,乔基姆力压王霄头球攻门但没有顶上力量,杨君将球得到。随后天津队利用传接球控制了场上局面,而无心恋战的厦门队也只能无奈地接受了两球落败的结局。

  双方出场名单:

  天津泰达(4-4-2): 1-杨君;26-曹阳,5-王霄,33-桑托斯,3-白毅;7-迟荣亮,29-马季奇,21-韩燕鸣(63分钟,16-王军),8-蒿俊闵;32-查尔斯(70分钟,24-毛彪),10-张烁;

  厦门蓝狮(4-5-1):23-安琦;6-孟尧,3-杨晨,4-梅尔坎(89分钟,31-冯涛),5-王博;20-党云飞,28-白磊,35-佐里奇,9-邹侑根,15-韩浩(45分钟,19-魏惠平);8-耶利奇(60分钟,10-乔基姆)

  (卢小挠)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