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小马丁梅开二度郭辉破球荒 国安4比1武汉取两连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22日21:23  新浪体育
小马丁梅开二度郭辉破球荒国安4比1武汉取两连胜
(小马丁庆祝进球,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2日晚,中超联赛第18轮赛事全面展开,北京国安坐镇丰体中心迎战武汉光谷,黄博文在第34分钟利用任意球为国安取得领先,下半场小马丁内斯与郭辉也相继破门,值得一提的是郭辉这个进球是加盟国安后的第一个进球。尽管此后王小诗为光谷追回一球,但全场补时阶段阿德拉尔多再助攻小马丁梅开二度,最终国安4-1大捷,取得近4轮来的第3场胜利,光谷则遭遇3连败。

  尽管上轮绝杀建业,国安却仍不得不面对远离积分榜榜首的现状,据悉李章洙制定了本轮开始4战全胜的目标,要重新展开冲刺。武汉光谷在联赛下半段开赛后走势不利,上轮轮空前遭遇两连败,于积分榜一路下滑到了第9位。本轮做客京城,尽管光谷俱乐部并没有提出明确目标,但终止颓势绝对是当务之急。

  开场后国安迅速摆出主动姿态,不到1分钟时堤亚戈就头球同对方门将王宇进行对话。1分钟后国安又相继获得两个中前场任意球。稳住阵脚后武汉光谷也展开冲击,第4分钟吉奥森接应中后场前传快速插上,被判越位。小马丁内斯两度由左路断球冲击,第7分钟突至禁区前攻门被杨昆鹏倒地封堵。吉奥森与张辛昕等人在中前场展开了很积极的拼抢,张辛昕也因此在第10分钟吃到黄牌。

  第12分钟,维森特左路摆脱夹防赢得任意球,郑斌球传禁区直接被杨智没收。1分钟后隋东亮与堤亚戈相继外围试脚均被封堵。第14分钟国安形成首次威胁攻势,小马丁左路传中,陶伟小禁区内头球攻门被王宇倒地挡出,国安其后角球传中再被王宇破坏出底线,二度角球张帅禁区中路攻门高出。此前3场已打入4球的堤亚戈遭到了光谷防线的重点照顾,其第16分钟的外围攻门再被近身封堵。

  片刻胶着后,堤亚戈在第22分钟为国安赢得左翼任意球,还令杨昆鹏吃到黄牌,但国安任意球传球过高,直接交给了王宇。武汉光谷随即展开快攻,右翼冲击被徐云龙破坏出底线,角球开出后,吉奥森尝试倒钩攻门高出。25分钟后堤亚戈两度左翼强突,虽不乏过人亮点,但均遭到多人围堵拦截。这一阶段

武汉队已摆出了明确的防反架式,第28分钟,小马丁外围强行起脚再遭封堵,堤亚哥之后的头球攻门偏出。在潘塔一次禁区内冲击后,堤亚戈于角球中又形成头球攻门,皮球稍偏出。

  光谷虽有反击机会,但因进攻投入不多很难形成实际冲击。第34分钟,国安第9次攻门打破僵局,陶伟禁区前偏右位置赢得任意球,黄博文操刀,皮球击中人墙后变线虚晃王宇,快速飞入球门后角,国安1-0领先。在光谷一次攻门偏出后,国安于第37分钟再获得任意球,周挺攻门偏出。第40分钟,郑斌右路任意球被杨智击出,埃默森冲撞门将令比赛稍作停顿。半场补时阶段,小马丁右路上抢得球后传中,堤亚戈带球冲入禁区,先攻门再传球形成一定威胁,只是小马丁未能抢到点。

  易边后双方均作出换人,光谷调整后防,用王小诗换下蔡曦;国安则用郭辉换下了提亚戈。连续冲击下国安在第47分钟再次破门,郭辉前场反抢断球后被侵犯,他快速开出任意球,陶伟妙传插入禁区左路的潘塔,后者再低传门前,郭辉在无人防守情况下攻门被王宇挡出,郭辉迅速弥补将球分给右翼的小马丁,后者小角度低射将球送入球门后角,国安将比分扩大为2-0。光谷一时难形成反扑,维森特进攻犯规后情绪失控,大脚将球开向看台,领到黄牌。国安则由潘塔再行冲击,其禁区前抽射偏出。

  第54分钟,郑斌为光谷赢得右翼任意球,但光谷传球直接被国安防线破坏。1分钟后维森特又错过了禁区前空档良机,其停球不稳出现手球。裴恩才被迫早早用完换人名额。国安在第58分钟再形成渗透冲击,陶伟脚后跟妙传禁区右翼的小马丁,后者攻门放了高炮。双方频频形成局部混战,第64分钟,隋东亮侵犯荣昊领到黄牌。第66分钟,陶伟后场被放倒,国安快速发出任意球,形成多打少的快攻,只是替补出场的阿德拉尔多与郭辉未有默契。

  第68分钟,光谷终形成威胁攻势,国安门将杨智手抛球被断下,郑斌得球后左路传中,维森特中路头球击中立柱弹回,王小诗近距离补射被杨智挡出。1分钟后陆博飞禁区前扫射偏出。第73分钟,情绪略显冲动的隋东亮侵犯郑斌,光谷任意球冲吊入禁区,维森特头球攻门被杨智倒地没收。国安较长时间未在前场做出文章。直到第79分钟陶伟快攻组织被破坏出底线,隋东亮角球开出后,潘塔禁区内转身攻门偏出。

  第81分钟,郭辉右路下底传中,小马丁禁区线附近调整攻门被挡出底线。角球开出隋东亮外围攻门直入王宇怀中。1分钟后陆博飞外围攻门偏出。第83分钟,国安把握机会再扩大比分,郭辉禁区内同陶伟传切配合,近距离面对王宇施射得分。武汉其后迅速追回一球,维森特接应长传于禁区内胸部停球,王小诗抢上落点近距离劲射破门。

  此后双方仍各有机会,国安在补时阶段再告破门,阿德拉尔多中路长驱直入,面对出击的王宇,他脚后跟妙传小马丁内斯,后者轻松攻破空门,最终国安主场4-1大捷。

  北京国安出场阵容:22-杨智;8-杨璞、13-徐云龙、3-张帅、4-周挺;27-潘塔(79分钟,11-闫相闯)、16-黄博文(65分钟,5-阿德拉尔多)、6-隋东亮、15-陶伟、9-小马丁内斯;42-堤亚戈(46分钟,28-郭辉)

  武汉光谷出场阵容:22-王宇;2-杨昆鹏、4-蔡曦(46分钟,34-王小诗)、5-埃默森、13-郭明月;20-张辛昕、8-郑斌、9-陆博飞、7-王文华(54分钟,26-荣昊);10-吉奥森(58分钟,18-姚翰林)、27-维森特

  (木之火)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