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宿茂臻评德比战国奥球员 把握机会能力造就悬殊比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22日19:3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鲁能官网记者虚心报道 一场让山东球迷共同关注的齐鲁德比以4:0的比分毫无悬念的解开了谜底。老大哥山东鲁能在主场拿下上海申花之后,一鼓作气将小弟青岛中能斩落马下,一扫之前两连败的阴霾。

  本场比赛,国奥队助理教练宿茂臻现身青岛,观看了这场兄弟之争。“今天鲁能泰山队整体发挥的比较好,尤其在前段时间状态比较差的前提下连续爆发,值得庆贺。上场比赛拿下了劲敌上海申花,这场比赛又战胜了处在上升时期的青岛中能。”这位鲁能旧将在点评起比赛的时候对泰山队的表现赞不绝口。

  “从整体实力上来说,山东

鲁能要高于青岛中能,这是事实。具体表现在今天的球场上就很明显。比赛中双方都有机会,但是鲁能却抓住了其中的四次机会破门得分,甚至有些不是机会的机会也把握住了。但是青岛中能却没有进球。这就说明两队在实力上存在着差距。”

  外行看热闹,内行看门道。宿茂臻看球的同时也在考察着他的国奥弟子。“国奥队员中,我对周海滨和苑维玮的印象是比较深的。他们无论是个人技术还是对比赛的控制把握都比较成熟了。王晓龙上场的机会可能少了一些,所以还没有完全发挥出自己的水平。他非常努力的想打好,但还是有不足的地方。李微今天上场时间虽然不多,但是发挥不错,有几次流畅的配合,还有一次助攻。”

  前段时间,球队遭遇了“罕见”的两连败,士气跌入低谷。但是通过最近的这两场球又让我们重新看到了以前的鲁能

泰山。作为过来人,宿茂臻从队员和教练的双重身份分析了原因。“球队有高峰就有低谷,这是很正常的自然规律。球队一旦出现了问题,那就一定要尽快的找出原因。到底是技战术方面还是队员心态方面,采取相应的对策。千万不要因为一时的失利就否定了之前的成绩和今后的方向。”

  两连败之后两连胜,又让齐鲁球迷看到了鲁能卫冕的希望,对此,宿茂臻也充满了信心。“卫冕冠军的希望还是很大的,毕竟我们具备这样的实力。这关键看我们自己如何去做了。不要老盯着其他球队怎么样,要扎扎实实的把自己的比赛打好。真正决定能否成为冠军的人就是你自己。”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