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失球榜申花缘何高居第四 一组数据显示更像鱼腩部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20日09:30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李冰

  尽管仍是公认的中超强队,但是一个让申花队尴尬的事实是,在联赛各项数据的比拼当中,申花队却很难与亚泰和实德这样的强队“相提并论”。联赛打完16轮,申花队以8胜3平5负排在第五,进球数为22,失球数则达到了20个,这也意味着申花的净胜球只有两个,只是排名榜首的长春亚泰队12个净胜球的一个零头。

  综观排名在申花前面的几支球队,亚泰进了28个球,丢了16个球;实德进19个球,丢14个球,净胜球为5个;鲁能队则以33个进球排名中超各队之首,但他们的失球数也达到了惊人的23个;积分与申花队相同的天津泰达虽然只打进了18个球,但他们的失球数也只有12个,这足以保证他们以净胜球的优势力压申花,暂时排在中超第四的位置上。

  如果这些还不足以说明问题的话,接下来的一组数据则可以让拥有清一色国字号和准国字号防守球员组成的

申花队汗颜了。中超15支球队中,申花队的大门先后20次被对手攻破,在失球数上“高居”第四,排在他们前面的则分别是浙江绿城(24球)、山东
鲁能
(23球)、厦门蓝狮(22球),与申花一样丢了20个球的还有深圳上清饮和青岛工艺品城队。即便是目前排名垫底的河南建业队,也仅仅丢掉了15个球,如果只看防守这一项的话,申花比建业更像是一支鱼腩部队。

  与鲁能队缺少顶尖后卫的窘困不同,申花队中不管是李玮峰还是杜威、常琳,甚至很难进入大名单的李毅男、董阳,从实力上来看都可以独当一面,但或许是因为磨合问题,或者是因为申花队的阵型经常在442与352之间变动,又或者是因为不断的伤病使得主力阵容一直无法固定下来,申花队的防守并没有显示出高人一等的表现来,防守也成了吉梅内斯这支球队的“阿喀琉斯之踵”。

  事实上,要想彻底解决申花队防守不力的问题,吉梅内斯首先要对中场人员“动刀”,因为在很多场比赛中,申花队的几名后腰队员都无法在后防线前筑起一道堤坝,头痛医头脚痛医脚显然不是从根本上解决问题的方法,从这一点来讲,吉梅内斯要做的事情还有很多。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