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汉军两连败裴恩才动真格 魔鬼训练狠抓细节找状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17日11:55  体育周报

  荆楚网消息 (体育周报) 汉军遭遇两连败,全队上下跌入低谷。本轮汉军轮空,正是一个绝好的补课良机。联赛重燃战火以来,球队战绩不佳,队内伤兵满营,球员状态低迷,使整个武汉队一直处于危险的边缘。

  重新集结后,球队进行了深入总结,找出了连败的问题所在,确立了以防守反击为主要战术坚持不变。下一场武汉队将客战北京国安,经过短暂地休整,究竟用怎样的状态来止住连败?

  经历了惨痛的两连败后,汉军全体队员于周一上午在基地重新集中,正式着手备战下场与北京国安队的比赛。两战皆负,完全暴露出汉军夏训不力的问题。利用本轮轮空的机会,武汉队抓紧时间忙补课,力求用最短的时间找回良好的竞技状态。

  昨日上午,

武汉队主教练裴恩才安排队员们观看了上两个客场的比赛录像。针对暴露出的问题,进行了细致的分析和总结。裴恩才表示:“夏训不成功对我们产生了很大影响,全队体能状况、身体机能状况都非常糟糕。特别在防守方面,我们做得不够好。这些导致我们在联赛重新开始后处于全面被动,成绩不理想也就很自然了。”同时,裴恩才认为,既然已找到了这些问题,就应该利用接下来的一周进行改进,希望队员们能尽快恢复状态,打好接下来的比赛。

  针对总结出的问题,裴恩才也专程安排了针对性的训练。简单的热身训练后,裴恩才将队员们分为两组,进行小范围的抢截球练习。在这项训练中,他要求进攻队员一脚传递皮球,并且不准让皮球出界;而防守队员则被要求快速围抢,抢下皮球队的一方立刻转换成进攻方,整个训练中不停顿地反复进行。对此,裴恩才解释道:“没有有效的防守,又何谈进攻?”

  尽管昨天的天气非常凉爽,训练量也并不大,但几轮抢截球训练下来,队员们已在不停地喘着粗气,身上的

球衣全部被汗水浸透。与以往不同的是,先前一直和蔼的裴恩才变得十分严格。“姚翰林,你抢球时动作快点;你们几个防守的人把重心放低点,不要像个桩子站那儿;加快速度!”这之类的话语一直贯穿着整个训练,队员们也丝毫不敢放松。以往很少在训练中叫停的裴恩才,在昨天的训练中却多次紧急喊停,专门针对某个动作或者传球路线给予纠正。并且,他不再像原来一样在训练中段停下来给队员们喝水休息的时间,而是在整个训练结束后,才允许队员们补充水分。训练结束后,一名队员喘着粗气说:“看来这次裴指导是动真格的了。”

  对昨天的训练,裴恩才表示: “这只是一个开始,毕竟我们在夏训时落下了太多的功课,由于先前没有高强度的热身赛刺激队员们,所以在联赛开始后,队员们的状态比较差,很难应付高强度的对抗。本周,我还会安排两次大运动量的训练课,只有这样才能刺激球员的身体机能,使他们逐步找到比赛节奏并尽快进入最佳状态,同时也只有寄希望队员们边打联赛,边找感觉。相信他们的状态会逐步恢复,尽早迎来一场胜利。” 见习记者 王理略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07电子产品竟争力分析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