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裴恩才:最终目标是前八 夏训不利打国安将是转折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13日14:02  体育周报

  三个客场拿4分,这是汉军出征前俱乐部定下的目标。然而,输给天津康师傅队后,汉军两场比赛颗粒无收,4分的计划已无法完成。两连败后,汉军承受着本赛季以来最大的压力,因为此后还将接连对阵北京和申花两个强队,形势不容乐观。老裴表示:“作为主教练,没完成俱乐部的计划,肯定要承担责任。可目前最重要的并不是追究责任,而是要想办法让队伍尽快走出低谷。我们看似输在防守出错,实则是输在进攻疲软上。”没能完成4分的任务,老裴并未特别在意:“我的最终目标是前8,这4分只是阶段性任务,我现在考虑的是如何打好与国安队的比赛。”

  昨日,裴恩才宣布球队放假至14日,然后他返回北京家中。昨晚,记者拨通电话,他刚看完国安与

申花的比赛,从丰台体育中心出来,“我当探子去了,北京这场比赛我必须现场了解。北京队虽然2比3输给了申花,但我们要在丰体中心拿分,难度不小。”

  两个客场,汉军暴露出矛不利、盾不坚的问题,队伍的状态、体能情况也不好。结束青岛集训前,裴恩才曾指出,夏训成不成功,只能用比赛来检验。“目前看来是不成功的。”裴恩才说,“夏训效果确实不是很好,这两天我也在仔细考虑,问题究竟出在哪里。”他认为:“最主要的问题就是缺乏高质量的比赛。虽然在青岛打了三场比赛,但进攻主力队员最多也就打了一场半,这对一个多月的夏训来说绝对不够。实际上,我们同天津队的比赛要比和西安中新那场打得好。与中新的比赛,我们完全没找到比赛状态,这就是缺乏高质量热身赛的后果。”

  两个0比2,裴恩才在青岛演练的防守反击战术未取得丝毫效果,是继续打防守反击还是重新打攻势足球?裴恩才明确回答:“防守反击战术肯定没有错,只要我是主教练,今后的客场比赛,我还会坚持。”谈到诟病最多的防守时,他强调,全队的整体防守并未出现大问题,但自已对球员个人防守能力的判断出现了偏差,“埃莫森上半程打得不错,但这两场比赛,他的失误都是致命的。王小诗状态也不好,三名后卫中,只有杨昆鹏状态好一些。三名后卫两人状态差,能守住吗?”防守漏洞百出,进攻更是软弱无力。裴恩才认为这才是真正让他头疼的:“进攻如果不能给对手压力,根本守不住。这两场比赛,我们几乎没有获得一次像样的得分机会,这在以往是很少见的。”明日,结束休假的裴恩才将返回武汉,等待汉军的将是第三个客场对手北京国安。裴恩才告诉记者,汉军人员调整余地并不大,关键还是尽快让主力找回状态。他表示:“最典型的就是埃莫森,我知道他现在状态不好,但哪个后卫能起到他这样的作用?所以还必须用他。与天津队比赛的上半时,我们整体防守还不错,但个人防守出现大问题,这轮休战要加强这方面的训练。”此外,裴恩才想通过人员调配来加强攻击力。“我们反击速度太慢,转入阵地战后,又难以给维森特创造机会,所以我想通过这一周的训练观察队员,找到一个最佳的前场攻击组合。”看完国安与申花的比赛后,裴恩才告诉记者:“国安目前状态的确很好,但并非无懈可击。他们与申花的这场比赛给我很多启示,国安暂时解决了上半赛季攻击力不足的问题,但防守出现了漏洞,被申花抓住了。如果我们能及时把状态调整好,设计正确的战术,拿分完全有可能。两连败不是世界末日,我们不应该悲观,打国安将是转折点。” 本报记者 包波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