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武汉球员:我们不该放弃特点 裴式战术"水土不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13日14:12  体育周报

  荆楚网消息 (体育周报) 除了令对手胆寒的双森锋线组合外,汉军征战中超的最大资本是其小个子阵容组成的中场能踢出流畅的进攻配合。可面对同样由小个子中场组成的天津泰达队,汉军中场不仅没占据上风,反倒被对手牵着鼻子走,丝毫未能发挥出小、快、灵的特点。究其原因,一位中场球员说出了大伙的心声: “放弃自身的特点,用自己的防守弱项去抵挡对手疯狂地进攻,不输才怪。”武汉俱乐部总经理徐志强也认为: “从我们的中场运转不畅可以看出,球队在贯彻防守反击战术时,思想不很统一。回去后先总结,首先要统一思想,然后再谈防守反击是否适合我们队。”

  针对下半程客场多的实际情况,裴恩才精心制订了防守反击的战术,经过青岛拉练,老裴更加坚持这一战术。可惜到了中超赛场,裴式防守反击战术 “水土不服”,连续遭遇滑铁卢,不仅球队排名一降再降,更重要的是球队士气濒临冰点。

  以本场客战天津为例,球队上半场防守不错,但是反击上不去,这是裴恩才一直不理解的地方,他认为球队由守转攻太慢。而负责由守转攻的中场球员则非常抱屈,他们认为,全队防守倒是很统一,只是反击时大家似乎都忘记了怎么进攻了, “原本三条线应该整齐地往上压,形成强大的进攻态势,而现在后卫线不敢上前,防守型后腰也不敢上前,弄得前场投入进攻的人数偏少。人少了,配合点少了,流畅的配合自然少了,进攻的点也从以前的两个减少为一个,因此咱们中场运转自然比以往艰难。”

  汉军从冲上中超的那一刻起,留给对手的印象就是崇尚进攻,特别是中前场赏心悦目的配合,这也是为什么大多数中超球队遇到

武汉队都会选择稳固防守再图谋进攻的主要原因。如今,放弃自己的进攻特点,让四年来大踢攻势足球的中场球员改踢防守足球,多少让他们适应不了。难怪一位中场队员表示: “原来我们是控球,别人来抢,现在是别人控球,我们去抢。结果可想而知,还能有精力去进攻吗?这也是我们为什么两场比赛下来颗粒未收,却被对手攻入四球的原因。” 本报记者 蔡毅 发自天津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