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08中超断断续续近一年 可能成中超历史最漫长联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13日03:33  山西新闻网
山西新闻网 山西晚报

  3月开战年底结束

  本报讯 8月10日体育总局与中国足协最终确定了2008年中超联赛的赛制问题,遭中国足坛人士普遍反感的南北分区制终于没有成为现实。2008年中超虽然恢复了原有的秩序,但为了奥运仍做出了大幅度的调整,它可能成为中超历史上最漫长的一届联赛。

  在总局还没有做压缩08中超联赛打算的时候,郎效农就已初步有了赛季的规划。原定中超在3月开打,11月收官,中间为国奥集训留下足够的时间。

  在确定了赛制问题后,2008年中超赛程也有了新的变化。据悉,联赛将在2008年3月1日打响,12月底结束,中间两次暂停。6、7、8三个月中超为奥运让路,停止比赛。2008年9月6日和10日国足还有两场

世界杯
预选赛
,两场比赛加上前期的集训,中超也要为这一赛事做出一次中断。世界杯预选赛10强赛将在2008年10月15日开战,第二轮在2008年11月19日进行,如果
中国队
可以杀入十强赛,那中超也将做出相应的调整。在考虑了诸多因素之后,中超的最后一轮一拖再拖,收官战将在2008年12月29日进行。

  从3月开战直到元旦前结束,2008年中超将创中国国内联赛时间跨度之最,而全年中真正比赛的时间只有近五个月。

  12日晚结束的中超第16轮比赛中,大连1∶0长沙,北京2∶3上海,青岛2∶1浙江,陕西1∶1深圳。(黄奇)

  (编辑:张星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