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深足进球功臣黎斐:卡玛特有点独 要把进球献给女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13日00:0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8月12日下午,中超第16轮联赛拉开战幕,排名第12的深圳上清饮客场挑战紧随其后的陕西中新,在这场保级战中,深足球员黎斐扮演了关键先生这一角色,在0:1落后的情形下,黎斐攻入一球将比分扳平,助深足客场取得宝贵一分。

  由于上一轮兵败长春,导致深圳上清饮队排名下滑至倒数第四,这让全队感受到保级压力,深足不愿长期在保级圈里挣扎,唯有放手一搏,死咬住保级对手。本轮客战陕西中新,对手排出352阵容,李彦、黄勇、沈晗、万厚良、李毅等新老国字号球员配备鲁尼、奥利维拉、夏伊德等强力外援,论个人实力及整体实力都在深足之上,相形之下,尽管派上了新加盟的科特迪瓦外援上场,但是从整体来看,深足在人员方面仍显得捉襟见肘。

  不过,24的黎斐在本轮表现不负重望,司职前腰的他为球队攻入扳平比分的一球:比赛进行到第70分钟时,卡马特在前场小禁区边沿背身护球,身体倚住对方防守球员后巧妙回传给快速插上的忻峰,忻峰起球横传到禁区后点,跟进的黎斐很轻松地将球顶进球门。而在此前,黎斐险些破门,当时西安队后卫解围失误,正好把球送到黎斐脚下,黎斐抬起右脚大力射门,皮球略高出门楣而出,惊得对手一身冷汗。

  黎斐称,西安天气很炎热,而比赛正好是安排在下午进行,这对双方球员都是考验,到了比赛后半段,黎斐感到跑起来气喘吁吁,嗓子有些干躁不适。在比赛中,黎斐还被昔日队友李毅绊倒,顶到他的右大腿,直到比赛结束时他仍感觉到疼痛。而对于首次亮相中超联赛并担当单箭头的卡玛特的表现,黎斐直言:“表现还可以吧,他有点喜欢一个人带球,带球有点多有点独,还缺少和队友的配合,相信以后会有改善。”

  比赛结束后,进球功臣黎斐显得很平静,这位24的武汉小伙子称,赛前并没有想到自己会进球,而他的女友却预感到他会进球,因此,进球后最高兴的倒是他的女友,黎斐表示:“我把这个进球献给她,并借此机会感谢教练和队友,希望今后能为球队进更多的球。”(茉莉香)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