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未雪前耻反遭07主场首败 国安何时能够重现工体不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12日23:5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相隔仅仅三天,国安却给球迷带来两种截然不同的心情。从6比1到2比3,国安不仅遭遇了07赛季丰体首败,而且还制造了这条中超最佳防线失球最多的耻辱纪录。2比3被上海申花逆转,这已经是连续两个赛季主场被对手攻陷。本想携6比1大胜鲁能的余威,在丰体一雪前耻,没承想却给了对手以冲击冠军的良机。

  京沪大战,这是中国足球职业联赛历史上一个恒久不变的话题。本赛季首场比赛,李章洙率队成功攻陷上海滩,打破了13年来从未在客场胜过申花的魔咒。这让京沪之间的恩怨情仇又增添了浓重的一笔。一个循环之后,吉梅内斯成功复仇!两队交锋记录的天平又一次向申花倾斜:11胜9平9负。

  这场比赛之前,京城球迷一度喊出了10年之后再来一个9比1的愿望。10年前,7月20日,工体的9比1制造了中国职业足球联赛史上的一个纪录。10年之后转战丰体,堤亚戈的助攻——闫相闯的进球,似乎一下子让人对9比1又开始浮想联翩。

  的确,上半场

申花长传冲吊的打法没能国安制造多大的威胁。孰料,下半场风云突变,杜威和阿隆索的进球反超了比分。尽管堤亚戈的点球扳平比分,不过国安漏洞百出的最佳防线却给了矮脚虎大马丁内斯一个头球建功的机会,最终锁定胜局。

  申花的转变和逆转在于吉梅内斯两次关键性的换人。换上毛剑卿是为了加强中场的控制,中场取得优势之后,前场的发威才更如鱼得水。马丁内斯的登场,则在边路搅乱了国安的后防,大马丁的致命头球也得益于王洪亮的边路突破和传中。

  这是国安连续两个赛季被申花在主场全取三分。或许是种巧合,上赛季第25轮,沈龙元的进球击败北京国安,此后国安在主场的战绩尽管不好,但却都保持不败,已达8轮之多,这其中包括两次击败大连实德。

  这样的主场战绩的确不值得炫耀什么,不过有一个问题不禁要问,尤其是在对阵申花这个老对手之后:国安何时能再现工体不败的

神话

  (扎堆)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